建设成果

建设成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行业学院 >> 建设成果 >> 正文

李鲁校长带队赴丽水考察校友企业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作者:杨礼雕、刘波永、刘俊   来源:    浏览量:

7月30日至8月1日,校长李鲁带队赴丽水考察校友企业,副校长叶时平、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学校办公室和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云和县委书记叶伯军、副县长叶时杨,全国人大代表、景宁县县长钟海燕,云和县和景宁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校友热情接待了李校长一行。

7月30日,李校长一行参观考察了2003届校友何彬企业——浙江和信玩具集团,并举行了浙江树人大学定格梦想创意学院建设推进会。会议回顾了行业学院的建设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围绕行业学院培养高级应用型设计人才的深入合作、政校企合作推进方式等方面内容与校友进行了深入探讨。




云和县副县长叶时杨指出,定格梦想创意学院建设推进会的举行,标志着浙江树人大学与云和县的合作拉开了新的序幕、开启了新的篇章。他希望双方能继续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全力推进校企项目合作和人才合作;希望定格梦想创意学院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研究和指导,助推云和木玩产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




李校长以“大开眼界、大受启发、大有前途”12个字总结概况了浙江和信玩具集团考察体会。他指出,行业学院是对接行业产业需求、培养应用型人才,符合浙江树人大学应用型人才目标,能够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将“定格梦想创意学院”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应用型高校中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大影响力的品牌行业学院。

7月31日,李校长一行参观考察了1994届校友董凌宇创办的景宁宇海幼教产业园,并就校企合作等内容与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考察总结会上,李校长指出,通过此次参观考察,深感校友们的热情和创业之艰辛,校友们对木玩、幼教事业的执着和追求令人由衷感佩,相信与校友企业之间的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他表示,学校将以行业学院建设为抓手,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他强调,艺术学院要立足学科特色与专业特长,规划学院发展方向,积极挖掘和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亮点和产教融合发展创新点。



副校长叶时平指出,行业学院人才培养要创特色、找突破、多形式的开展合作。他希望行业学院要加强校政企交流,拓宽合作空间和渠道,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学研合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希望艺术学院要强化责任担当,多角度、全方位地找准企业需求,组织师生团队将工作落到实处,把学院和行业学院做优做亮做特。

艺术学院院长赵燕对校领导一行对艺术学院和行业学院推进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力亲为表示由衷的感谢与感动。他指出,通过对校友企业的实地考察与走访,了解了行业学院的发展与贡献,并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校企紧密合作对行业学院的推进和学科专业的调整有重要的作用与意义,有利于促进优势产业产品走向世界。


上一条:紧跟行业发展 深化产教融合——浙江和信玩具集团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下一条:我校和瑞林光环境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