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毫末大讲堂之“致青春•筑梦想”——做一个有担当有奉献的有志青年

发布时间:2020-12-17   作者:夏立芬   来源:    浏览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梦前行”。近日,毫末书院邀请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教授在杨汛桥校区尚学园1-305多功能教室开展了“致青春·筑梦想——做一个有担当有奉献的有志青年”主题讲座,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相关辅导员老师们参加了此次书院大讲堂。



郑书记从党的初心和使命、祖国奋斗中的初心与艰辛历程出发,向同学们概括了初心和使命的概念、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内涵。她分析了祖国艰辛奋斗史中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征程,从党引领人民群众走过的烽火岁月,迎来了国泰民安的幸福生活;从“吃不饱穿不暖”到实现第一个五年计划;从发展路线上的不断努力,到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国情的强国之路,并在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引领下,实现一次又一次的飞跃。



她又向师生们详细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结合钟南山、李兰娟院士、汤灵玲老师的事迹,从国家和学校层面中所体现的勇敢请战、逆行而上,最美逆行者所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同时高度赞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我校和艺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用不同的姿态奋斗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战线上,他们坚守岗位、奋力前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青春力量。

青春是什么?青年该是什么样子?青年该怎样丰满自己?学什么?在哪学?郑书记又以艺术学院动画172班李双同学为例,从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到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再到退伍复学正式开启大学四年生涯。每一段生涯都积极向上、品学兼优、乐于奉献,积极投身社会志愿工作,用专业知识涵养社会。她用实际行动号召学弟学妹们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年者,国之魂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最后,郑书记再次警醒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对祖国、对社会、对家庭有责任担当,充满自信,做生活的主宰者,做一个有担当有奉献的有志青年。

上一条:毫末书院召开书院寝室长大会暨“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下一条:以生为本 促膝谈心——校领导赴毫末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