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英国林肯大学David Bramston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8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3月15日下午,英国林肯大学ILM5领袖奖获得者、MAIDE MA国际设计组织项目联络人、国家艺术与设计周六俱乐部项目负责人、三维创新设计硕士项目负责人及导师、中国清华大学国际留学预科课程教学顾问(2015年至2025年)、清华大学国际留学硕士预科项目策划撰稿人David Bramston教授应艺术学院邀请,在校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寻找设计师的创意”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卢少夫教授主持,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及相关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前,David教授以及英国林肯大学中国代表处两位老师一起与艺术学院相关领导就国际化专业建设、合作办学(本升硕)、师生交流访学、学生作品交流展等事宜进行了洽谈,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并参观了学校美术馆和定格梦想创意学院。

 

 

David教授从一把椅子的设计为例展开讲座,他认为创意与灵感都源自于生活热情与生活积累,特别是作为设计师需要找寻孩子般的那种兴趣与热情。他指出,设计师需要每天去寻找亮点和寻找灵感,要同时具备思考创意与手绘表达两种能力。他结合自己的设计经历,给同学们传授了几条宝贵的个人心得:多阅读高质量的期刊文献,多参观设计创意展览和学会自学。同时,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许多设计案例的创意构思到设计过程与结果展示的呈现。

 

 

 

David教授的讲座信息丰富、生动有趣,引起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都积极与David教授进行热烈的互动,面对师生们的提问,David教授作了精彩、细致的解答,使师生们获益匪浅。

 

上一条:艺术学院邀请郑林欣教授做教学成果奖申报指导

下一条:艺术学院院长卢少夫教授应邀担任2018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终评评委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