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暨“为美好生活而设计”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6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江城如画里,山晓望晴空”。4月25日上午,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暨“为美好生活而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拱宸桥校区美术馆举行。校党委书记章清、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副校长叶时平、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艺术学院教师及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原艺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毛翔先、原浙江省美协驻会副秘书长傅永达、杭州琼楼服饰有限公司副总裁、校友谷雨、浙江中天建筑装饰设计院副院长、校友吴昊、浙江瑞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连飞、安吉唐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明、杭州定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旅游发展事业部经理朱群英、天都城蒙特梭利幼儿园园长高莎莎等嘉宾和优秀校友,开幕式由林涛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艺术学院院长卢少夫教授回顾了学院成立18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和本次展览的基本概况,他充分肯定了毕业作品的水准和质量,并期望毕业生把这种对专业的热爱和渴望成功的精神带到将来的工作中去,做一个追求卓越、敢于创新、有担当精神、有社会责任感的专业设计师。




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在致辞中说,艺术学院成立十八年来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来铸就“精品艺术”的学院文化,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课程改革为载体,“行业学院”建设为抓手,校企合作为依托,突出应用型,着力培养“会做人做事、善创意设计、懂工艺制作”的高级应用型设计人才。本届毕业选题围绕“为美好生活设计”展开“共前行,享设计,享青春,享未来”为主题的毕业设计。通过设计作品来释放出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理解,对四年专业学习的回顾与总结。他希望每一位毕业生以本次毕业设计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向生活汲取设计灵感,将自身的创作、设计与研究转化到社会实践中,着力发挥设计在服务于民生,服务于文化创意产业和时尚文化领域中的引领作用,为美好生活提供更多、更高品质的设计来彰显设计师的社会价值。



嘉宾代表谷雨校友和教师代表洪越老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都肯定了同学们的设计作品,祝愿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能一帆风顺。2014级环境设计专业沈玲琳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作了发言,她感谢学校的培养,指导教师的辛勤指导,表示将以更好的状态努力工作,服务于社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校的培育和老师的教诲。





最后,校党委书记章清教授宣布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将本次展览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简朴隆重的开幕式结束后,艺术学院师生与校内外嘉宾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作品展,学生们那些充满激情的、富含传统与现代文化元素、富有创意的设计佳作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得到了领导和嘉宾们的高度评价。




艺术学院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涵盖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产品设计和工业设计5个专业,分别在美术馆和査济民大厦(1、3、4、5、6楼)同时展出。此次展览共展出了359位2018届毕业生近千件毕业设计作品,展期将持续至5月18日。



近年来,艺术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与行业对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企业实际课题为载体展开设计实践。设计来源与生活,设计改变着生活方式,提升生活品质。作为设计艺术院校,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讲话精神的同时,结合专业优势,将功能实用、艺术欣赏、文化创意有机结合,用艺术的方式,作品的形式来诠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展作品主题明确,针对性强,表现手法丰富多样,并有许多作品是直接为企业定制的设计产品。



毕业设计作品展不仅是毕业生在校四年专业学习的总结,也是年轻设计师踏上职业征程的起点。


媒体链接:

ZAKER浙江视频:

https://wap-live.myzaker.com/?wap_open_type=wap&live_id=3000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览公告

下一条:2017“设计+”全国青年设计师创新创客大赛终评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