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人民的纪程 悟艺创的初心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周丹阳   来源:    浏览量:

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艺术学院结合专业展开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9月26日下午,艺术学院教工党员一行前往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参观“人民的纪程——主题性与纪念性雕塑大展”。

此次雕塑大展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主要分为:塑形、丰碑、群像、纪念、情志、湖山六个篇章。展览包括了百余位中国三代雕塑家200余件作品,分别从雕与塑的本体经验、保存记忆塑造历史、浑厚生动巍然气质、时尚时代时刻、情感记事心灵历史等方面呈现了雕塑家塑造出的历史与时代的知觉、个体与群体的知觉、自然与生命的知觉。

正如中国美术学院许江院长在开幕式讲话中谈到,在这怀想无尽的“人民的纪程”中,感受到“三塑”特点:第一塑,塑人。生动的人的塑造,活生生的东方的人的塑造。第二塑,塑史。作品不仅深刻反映中国的社会,而且生动揭示了中国艺术史的重要脉络。第三塑,塑风。这种风气既存代代传承的特色衣钵,又凝成生生不息的时代新貌。

多种材料、多种介质、多种语言、有筋有骨的艺术塑造、朴素深厚的雕塑艺术作品,不仅让老师们领略了艺术创造上的高度,而且更让教工党员们重温了新中国人民形象的视觉历程与根基,感悟丰沛饱满的历史、深厚博大的人民之心。通过党日活动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以更坚定地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专业的学习教学与工作中去。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头脑风暴式学习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