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抗击疫情】拒绝野味!以“艺”抗“疫”,我院“硬核”团员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6   作者:吕清海   来源:    浏览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重,浙江省1月23日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院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工作后,于1月22日就建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微信群,由学院按照辅导员、班主任、班团负责人建立微信排摸工作群,形成学院领导、办公室、辅导员、班主任、班团支书五级制网格化工作模式,做好每天的通知、数据摸排、跟踪、上报学院,建立信息数据库。各班团支部在年级辅导员的指导下,第一时间进行是否有湖北旅居史、是否有湖北籍学生、是否接触湖北返程人员,是否有感冒发烧等症状学生的数据摸排工作,并告知学生做好自身防护,居家观察,实行每日一报制度,整理出重点跟踪对象,及时反馈到学院。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在做好数据摸排,引导学生做好自身防护,不信谣、不传谣的同时,也在思考,身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思想上重视,而且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挥自身的力量,助力抗“疫”战斗。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艺术学院分团委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网上抗“疫”战斗!参加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美术学院联合发起了战“疫”海报设计志愿者征集令,面向全国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海报设计作品。本次战“疫”海报设计作品征集中,我院发挥艺术设计的专业特长,积极组织投稿,以自身行动助力抗“疫”战斗。目前,已有24个团支部积极参与,作品陆续投稿中。2月5日,视觉传达设计183团支部黄文庆同学的作品《拒绝野味》首个被选为优秀作品在官方平台展出。

附海报设计作品图:




创作感想:珍爱生命,拒绝野味。新型冠状病毒来自野生动物,证据确凿!如果野味会说话,蝙蝠会告诉人类,我身上有超过100多种病毒,是真正的高致病病毒的“蓄水池”。穿山甲会告诉人类,我不是补药,吃了我,我身体里的病毒可能引发心肌炎,肺炎,肝炎等并发症。果子狸会告诉人类,你记不记得,曾经非典的那一年?拒绝野味,学会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拒绝野味,学会保护动物,也是保护人类自己。拒绝野味,摒弃虚荣无知,回归真实从容。

上一条:【抗击疫情】艺术学院党员在行动收到社区居委会的感谢信

下一条:“筑梦新时代,丹青绘中国”大学生艺术作品展开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