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2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为了抓住“十三五”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学科及科研建设,实现学院学科与科研工作跨越发展,艺术学院于7月11日下午在1号楼313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陈新民、校学术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吕何新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卢少夫主持。



卢少夫院长介绍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情况,对当前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面临的困难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梳理,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努力方向。卢少夫说,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和科研工作,注重引进和培养科研人才,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方面仍存在着学科方向凝练不够、教授、博士数量较少等问题。对此,学院将采取以下措施:一、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二、加大科研资助和奖励;三、邀请专家为教师进行科研指导。随后,郑桂玉书记给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在项目申报和论文发表等方面的经验以及接下来如何推进学院教师科研和学术氛围的思考。

会上,大家针对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科研项目培育、课题申报、论文发表等主要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不少具体而可行的应对建议和措施。



陈新民副校长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艺术学院这几年的发展,强调学科建设和科研的重要性,科研项目要从个体自发申报向有组织有计划性申报转变,要把校内资源和校外资源有机结合,认真思考和谋划。同时,他对大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每位教师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科研任务和科研目标,把科研工作作为自己的刚性要求;二是希望学院为全院教师在申报项目、论文产出和成果转化上尽可能创造良好的条件,做好大家的科研服务工作。

本次专题会议既是对我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总结梳理,又为未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启发性的建议和经验,必将推动学院学科和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十四五”学科建设与规划研讨会

下一条:喜讯:我校设计学学科被评为2016中国大学设计学学科应用技术型区域一流学科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