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队伍

教学队伍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队伍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三次工作交流座谈会---视觉传达设计系篇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谭文玮   来源:    浏览量: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近距离了解每一位教师心声,2022年11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在拱宸桥北校区共享空间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三次专场工作交流座谈会,院长赵燕、院党委书记郑桂玉、院党委副书记谢汇、院教学副院长林涛、党委副书记刘波永、办公室主任董素娥以及视觉传达设计系全体教师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林涛主持。

首先,赵燕院长代表学院对视觉传达设计系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视觉传达系作为省级一流专业,22级新生有3个本科班,一个专升本班,学生人数、班级数最多,授课任务较其他专业重;今年一位老师企业助讲、一位老师请假,各位老师需要同时承担他们的工作,希望每位教师都要习惯工作中的变动问题,勇于担当,积极配合,协助系主任完成系内工作,让学院与系部信息沟通上下联通、有条不紊。期待视觉传达设计系在今后有更好的发展。

接着,郑桂玉书记为计划参加职称申报的老师解读学校关于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她希望每位专任教师发挥好自身能动性,承担好系里的任务,努力让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迈向新的高度。今年新入职的老师需要努力发挥自身特长、合理安排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并积极参与院内行政事务管理工作。每位教师都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教育“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贯通起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教育传授学生的不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价值观塑造、能力锻造、人格养成。

学院班子要求并建议视觉传达设计系,一、要认真对待学校《专业质量评估预估表》的填写工作,积极参与各项校内工作,进一步提升品牌专业的校内认可度。二、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系教师应加强人才培养及对外宣传,提早启动就业工作,做好学生就业辅导,做好维护将实习、就业对接。从上至下集全院力量共同推进就业工作,把学生培养成为专业合格、适应社会的人才。

最后,系教师们就专业建设、氛围营造、学科赛事、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围绕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就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发展、发掘和运用中国传统文化、树立文化旗帜、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等话题,展开积极的讨论,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今后工作中。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四次工作交流座谈会---产品与工业设计系篇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次工作交流座谈会---环境设计系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