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艺术学院隆重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3-05-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5月29日,艺术学院举行校企合作虚拟班签约授牌仪式。副校长叶时平、教务处、艺术学院领导及各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仪式。

学院“校企合作虚拟班”全方位转型,是以学院在2012年与浙江中天建筑装饰设计院“中天班”的成功合作为契机。本学期在各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积极探索下,又得到了各企业的大力支持,目前学院已经开启并形成了每个专业一个“校企合作虚拟班”的良好局面。虚拟班是采取学生和企业双向选择形成20-25人建制,跨班级、跨年级,以企业冠名形成。主要通过企业方导师对学生行业、职业能力的培训和指导,然后进入企业实习实践或者直接参与实际项目的设计与制作,并按企业的任务与要求对学生进行培养与考核。学校方每个虚拟班安排一位指导教师,结束后由企业方导师与校方指导教师共同给予评定成绩,经评定合格的授予“校企合作虚拟班”合格证书。通过这样的形式,切实推进校企合作的多样化、多元性,实现教学活动开放性,教学管理柔性化,能力培养实战性,学生教育“双导师”制,实现“以生为本”的办学。

叶时平高度肯定了艺术学院以学校“教学服务型大学”为指导,结合学校“注重应用,服务需求”的教学改革理念,明确了“会做人做事,能创意设计,懂工艺制作”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学校“千人业师”计划为契机,结合专业教学特点,推进“业师进课堂,赛事进课堂,项目进课堂”的三进措施,以“校企合作虚拟班”为载体,探索校企合作培养机制,建设业界导师队伍,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增强教育教学与区域经济发展的适应性,逐步实现教学、科研、设计服务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达到企业需求、学校教育、学生培养三方面互惠互利的三赢效果,从而为社会、为企业提供可用、能用的,具备“创意+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性艺术设计人才。同时对于出席仪式的浙江中天建筑装饰设计院、万事利集团丝绸文化有限公司、杭州思柯迪伦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斯帕克造型艺术有限公司、浙江缔顺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设计公司对学校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校企合作虚拟班”签约授牌仪式的成功举办,预示着艺术学院的办学模式又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上一条:艺术学院隆重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图片集)

下一条:艺术学院隆重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图片集)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