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10-24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为贯彻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分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10月23日下午,艺术学院分党委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主持。

会上,郑桂玉根据学校分析会相关要求,对照二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代表学院从组织领导、责任分解、理论学习、廉政教育、风险防控、正风肃纪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全面分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落实情况和组织形式,重点分析了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政联席会议、民主集中制、作风建设、制度执行等情况,以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举措,并提出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思路。赵燕院长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学院工作、经费管理等工作,逐一对风险点进行剖析,认真查找了学院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同时结合书院建设、疫情防控等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随后,与会班子也分别从个人分管工作出发,对个人履行廉政建设责任进行了汇报和剖析,并认真分析了各自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和预防风险的防控措施等。

陆桂芹听取与会人员的汇报之后,对艺术学院2020年上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准备充分,分析到位,有所创新,达到预期效果,总体良好。陆书记对学院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廉政自觉,领导干部带头做好自律,严守政治纪律,树立规矩意识;二要明确廉政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三要执行廉政制度,推动清廉树大作风建设;四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结合专业与社团展开廉政文化宣传教育。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艺术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回顾和总结,更是通过查摆问题,提出改进举措,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的学习教育,增强意识、落实责任、把好方向,守好底线,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创建风清气正的学院发展环境。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