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展开民主生活会。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艺术学院党委于1月25日上午在拱宸桥校区查济民大厦31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群众监督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专题组织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上,郑桂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从会前准备的相关情况,前期的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汇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出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实际工作,从个人思想、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廉政方面等方面查找问题和检视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和开展自我批评。同时,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坦诚、负责的态度开展了相互批评。

会上,陆桂芹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陆桂芹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认为大家坦率发言、真诚相待,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认真撰写了个人分析材料,全面深入地查找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相互了解、消除隔阂、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极大地增强了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陆书记对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运用好本次会议成果,进一步发挥民主集中制的作用,规范党政联席会议民主治院;二要增强政治定位,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带头履职尽责,敢担当善作为;四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清清白白做人做事。

通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剖析与自查,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让学院领导班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站位意识,立足本职岗位,进而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学党史 明使命 强设计 促发展——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艺术学院党委举行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