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艺术抗“疫”——基层组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2   作者:郑桂玉   来源:    浏览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艺术学院党委积极行动,组织师生党员齐心抗“疫”。

一、建立网格管理,统一部署

学院接受学校防控疫情部署后,学院党委迅速行动,成立了一支由六名教师党员、一名学生党员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组建了党员团队,率先担负起了艺术学院防控疫情的先锋力量。随后构建了由学院党政领导、办公室、辅导员、班主任、班长团支书、班级二级联络人组成的五级网格化防控管理团队,层层落实,严查细排,分线分块负责、网格化覆盖。做到师生信息全掌握、底数全摸清、台账全建立、动态全明了,信息一个不落,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任务。同时及时普及科学疫情防治相关知识,让师生们坚定疫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为能确保及时完成日报工作,打卡时间及早前移至12点,预留应急处理空间,确保摸排打卡等工作及时高效完成。



二、强化思政引领,凝聚一心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作为基层党委,积极响应、落实党中央、上级党委的号召,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出了《艺术学院党委就疫情防控工作致全体师生党员倡议书》,动员全体师生党员积极行动起来,立足岗位,发挥各自优势,在各个岗位上诠释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三、结合专业优势,美育人心

学院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共同联手,向全校学子发起了“以‘艺’战‘疫’——2020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宣传设计征集活动,共收到作品达到226件,学院公众号共推送了五期。其中艺术学院投稿176件,党员和积极分子投稿117件,部分作品得到团省委的关注并发布,两天阅读量就达“15万+”。此次活动全国高校中发起比较早,引起艺术类核心期刊《艺术教育》杂志社的关注,并进行了专题采访我院以艺抗“疫”活动和宣传报道。在这项工作中,二支部谢汇书记和学生二支部吕清海书记以及学生党员汪艺做了大量的宣传、发布、整理、推送以及后期的指导跟进。党员教师谢汇的海报设计作品《疫无"广"通则趋"没"》参加“科学、同心、生命——‘我们在一起’2020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招贴设计公益征集活动”等。乔晖老师用20多天时间创作了《在一起》动画短片发布在教育之江、今日头条。

附:部分团省委、艺术教育杂志、今日头条、官网发布及投稿作品图


undefined



四、立足岗位担当,党员领衔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领导干部带头,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从各个层面积极进入到抗“疫”行动。刘波永作为领导班子成员,从部署工作后第一时间建立微信工作群,以高度的责任心带领着疫情排摸团队们开始着了日日坚守的摸排、打卡督促、家长联系、问题反馈、班主任协调等,在“停课不停学”中发挥技术优势为老师分享网课培训和指导,落实好学生开学前的各项通知等;张纯、周丹阳两位带病仍然坚守每日的打卡督促、跟踪与日报,工作细致负责;吕清海不仅做好日报打卡督促,还发挥支部力量和团学干部,带来团队做好以艺抗“疫”作品宣传推送和协调。胡佳莹父亲病重也不拉下一个年级的打卡促打卡。沈丹妮、姚雯吉等班主任每日早早督促所带班级较早完成打卡,陈小微在“停课不停学”结合计算机专业优势,认真研究OBS+学习通直播和录播课程的操作流程和技术细节,分享技巧和实时答疑,帮助教师掌握线上教学基本技能和操作规范。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李双、张磊在村岗抗“疫”一线做好每日的志愿服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艺术学院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各个岗位上坚守初心,践行一个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上一条:防控疫情强责任促担当 用微党课讲好身边抗疫故事

下一条:【抗击疫情】《艺术教育》志杂宣传我院艺术抗“疫”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