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

建设成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行业学院 >> 建设成果 >> 正文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荣新春(总工)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楼五艳   来源:    浏览量:

11月17日,浙江树人大学瑞林光环境学院特邀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荣新春(总工)来我校作专题讲座,由浙江树人大学瑞林光环境学院负责人吴兴明博士主持。


▲浙江树人大学瑞林光环境学院负责人吴兴明博士主持讲座


荣总工以“对城市的印象必然沉浸在记忆中,意味深长……”为切入点,指出一个城市的照明攸关整个城市品位。因为当阳光离开后,人工照明主宰了城市一半的生命,左右着人们对这个城市的认知,如何让光使得其所,让建筑的生命在夜晚得以延续,这就是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照明是一座城市的时间艺术。


▲荣新春总工在讲解照明设计对一座城市的重要性


▲荣新春总工在讲解工程项目设计全生命周期


荣总工通过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城市发展的政策变化分析指出:需要用一种综合的、整体性的观念和行为来解决各种各样的城市环境问题,阐述城市光环境更新发展的过程就是城市政策解决城市光环境问题的过程:1、城市中心区人口流失,带动中心区空间升级过程中的光环境更新,使城市中心区空间成为时尚;2、城市文化、城市旅游、城市遗产等带动光环境的更新;3、城市新基建推动了城市光环境更新。


▲学生和导师合影留念


荣总工在介绍实际案例的时候向同学们发出了3个问号:1、西安·大唐不夜城项目,在前期调研思考之后,得出了什么解决策略?2、沣滨水镇·诗经里,在项目初期设计师团队遇到了什么疑虑?3、晋城·南大街,其打造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对于参加了本次讲座的同学,想必已经得出了自己的答案。

上一条:浙江瑞林光环境集团陈连飞董事长来我校作行业导入专题讲座

下一条:设计社会学者、一级照明设计师江海洋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