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

建设成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行业学院 >> 建设成果 >> 正文

浙江瑞林光环境集团陈连飞董事长来我校作行业导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楼五艳   来源:    浏览量:

2020年12月1日,浙江树人大学“瑞林光环境学院”特邀瑞林光环境集团董事长陈连飞先生来我校作行业导入专题讲座,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郑桂玉教授主持,艺术学院院长赵燕教授为陈总颁发“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并作重要讲话。

陈连飞,毕业于浙江树大大学。现为瑞林光环境集团创始人兼任设计院院长,荷兰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国家注册高级照明设计师、高级工程师;中国房地产绿色照明专委会常务秘书长,杭州市城市照明协会副理事长,杭州市安徽商会执行会长。2020年,浙江瑞林光环境集团与我校共建浙江树人大学“瑞林光环境学院”。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郑桂玉教授主持讲座


▲艺术学院院长赵燕教授为陈总颁发“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艺术学院院长赵燕教授作重要讲话


▲讲座现场


陈总的行业导入讲座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他们集团的部分典型案例,“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建筑照明设计项目;“广西·崇左太平古城”光环境系统集成项目等4个光环境设计项目,从方案的策划、投标书的撰写、项目的3D建模、视觉导视设计、文化元素的设计等一体化操作流程,通过精彩的视频演示和实景照片进行展示。讲座中,陈总还以学长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做人做事的感悟与体会,强调为学日益、为道日损,内与外要做到“知行合一”。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光环境设计与执行落地的整个流程,供感受到了项目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与能力,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导入课。


▲陈总讲解“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建筑照明设计项目


▲陈总讲解“太平古城光环境系统集成”项目


▲17级光环境设计班班长何娓雯同学作学习体会发言


两位同学感言:从专业角度出发,陈总希望大家要能学、会学、积极主动的学,同时要学会思考,在学习中反思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学习工作中、在处理人际关系中要把握尺度,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学习没有界限,我们不仅仅要学习自己专业领域的知识,还要会跨专业跨领域的学习。要具有包容性,学会多方面的融合,才能做出好的设计。


▲环境设计专业楼五艳老师作体会发言


光环境设计班班主任楼老师,结合讲座加深了对于跨界设计的感悟:认为随着从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跨界执业出现在众多领域之中。所谓的跨界,其实是行业中很多领域已没有明显的边界,大家都在互相融合、共同发展。希望同学们学会专业上的融合,借助瑞林光环境行业学院的培养平台来实现多种专业知识的融合吸收,为进入社会做充足的准备。


▲陈总与艺术学院领导、教师及17级光环境设计班学生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陈连飞用质朴的词句从如何学习、如何管理团队、如何沟通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来提升学习力和影响力,做强,做好行业领域的相应工作。图文并茂的案例讲解,让同学们对光环境设计这个全新行业领域有了全方位的认知,对自身的学习方向和就业目标有了新的思考。

上一条:“瑞林光环境学院”正式揭牌

下一条: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荣新春(总工)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