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

建设成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行业学院 >> 建设成果 >> 正文

设计社会学者、一级照明设计师江海洋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吴兴明   来源:    浏览量:

11月10日,艺术学院和瑞林光环境行业学院联合邀请了设计社会学者、一级照明设计师江海洋来校作题为“灯光的商业价值与未来发展”的讲座,由瑞林光环境行业学院负责人吴兴明博士主持,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人气满满。



江海洋教授针对灯光的功能与审美分四个阶段展开了本次讲座。第一阶段以乡土照明为讲座的开篇,切入了灯光在实践过程中的特点,城市从没有灯光到始有灯光、乡村从黑暗到逐步有光,拉开了灯光的发展历程,灯光师人在逐渐物质富裕以后的必然化产物。 进而演变到城市亮化运动与夜间经济的发展,展示了一系列全国各地的城市灯光商业照明和经济的联系。第二阶段以灯光的美学、艺术为基础,提出了灯光与人居幸福、舒适度给人民带来的生活状态,展示了灯光在商业中给人们所带来的精神价值;第三阶段以商业价值体现、夜游的无所不在、灯光的趣味互动、游戏灯光的介入、文创为灯光开辟项目的新生命以及轻量化投资对大众的普及为展开点,将灯光所能产生的行业与经济相联系、灯光的趣味引导带动经济效能以及给大众生活所带来的生活营造;第四阶段以科技化、人性化、社会化对灯光的商业价值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灯光所营造的氛围、灯光与人的交流、以及灯光的投资等系列问题给灯光的未来描绘了趋势的可能性。最后给出了三个实践案例,详细解了灯光设计的类型与应用,灯光与故事相结合的创意设计、灯光设计与营销推广的方式;并切突出讨论了“夜游神”的游戏灯光综合解决方案策略。


江海洋老师分享光的商业价值的案例


本次讲座,江海洋教授为艺术学院的设计专业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灯光方面的知识和灯光所能带来的视觉效果展示;开拓了同学们对于灯光在设计中的进一步了解,灯光在社会中的实践应用和灯光设计在未来择业的新领域。


上一条: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荣新春(总工)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吉利控股铭泰集团文旅研究院副院长解辉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