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毫末书院召开寝室长大会暨“好学、好习惯”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陶伊娜   来源:    浏览量:

5月11日下午,毫末书院在杨汛桥校区报告厅201举办了书院寝室长大会暨“好学、好习惯”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浙江省绍兴市人民医院心脑血管内科章菊萍医师为主讲嘉宾,毫末书院代理主管金佳虹、保卫处主管孟永刚出席,金佳虹主持会议。



本次讲座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章医师以“健康教育与促进”为主题,提出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口号,向同学们分享了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在本部分讲解中,章医师主要从健康概念的三个维度、影响健康的四大因素、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意义及促进措施、心理健康及健康情绪的培养、调节情绪的方法、常见的人际交往障碍与交往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同学们日常的饮食习惯、运动情况、行为与生活方式等实际情况出发,进行分析、讲解,不仅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内涵也十分丰富。经过章医师的讲解,现场同学对自己的健康状态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健康四大基石的知识将会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作用。



第二部分,章医师讲解了心肺复苏主要措施并对同学们进行了初级急救培训。在讲座现场,章医师用自带的人体模型对同学们进行了实操训练。在章医师的指导下,许多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实践。通过本次实践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提高了自己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应该有意识地学习CPR(心肺复苏),为生命力争黄金六分钟!



讲座结束后,金佳虹结合讲座内容做总结。她提出,“好学”不仅要求同学们学好专业理论知识,还倡导同学学习其他有益知识,例如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健康知识。拥有“好习惯”,才能拥有好身体、好人生。对于大学生来说,好习惯同时包括学习上、生活上的好习惯,每位同学都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每天早睡早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等。



本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寝室长们的健康意识,也增长了大家的应急救护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在未来的生活中,会更加珍爱生命,享受健康,同时也希望自己能拥有关键时刻挽救他人的能力。好学风打下好基础,好习惯成就好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勤奋学习、严以律己,逐步成长为能够为社会做贡献的栋梁之材!

上一条:勇担使命,砥砺奋进——毫末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校史教育微党课

下一条:学党史,做先锋,强信念——艺术学院举行国旗下的讲话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