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以史为鉴,奋勇前行——艺术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雏鹰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作者:吕清海   来源:    浏览量:

11月25日上午,艺术学院分团委开展了第十五期青马工程雏鹰班主题团日活动——前往余杭共青团纪念馆,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第十五期青马工程雏鹰班学员、新任团学委员,学生干部共7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余杭共青团历史纪念馆”是1929年初在余杭最早成立团支部之一的原嵩村团支部旧址所在地(现鸬鸟镇山沟沟村)建立,并在沈子球任书记的共青团浙江省委临安特别支部的领导下在余(杭)临(安)孝(丰)边区从事革命活动,宣传形势,张贴标语,组织学习革命理论,提出:“打倒土豪劣绅,打倒贪官污吏,打倒不平等制度,实行土地革命”的行动口号。整个纪念馆总占面积为1107平方米,共有2个楼层,分为星火之源、烽火年代、峥嵘岁月、改革新程4个展区,通过回顾余杭共青团的发展历程,真实再现各个历史时期,余杭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展艰苦卓绝、行之有效的工作。

在余杭共青团纪念馆,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铭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使命。在随后的参观学习中,团员们在一张张老照片和文物面前驻足学习,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通过展览馆真实的史料展览和讲解,切身感受到余杭区共青团的奋斗史和光荣史,是老一辈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崇高荣誉,史实资料见证和反映了余杭区共青团的发展和历史变迁。在团史馆解说员的介绍下,每位团员用心聆听着讲解的每一句话,他们深深地被先辈们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所震撼,也为先辈们为祖国人民所作出的丰功伟绩而自豪。

 

 

第二站,团员们来到了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日寇暴行、惨绝人寰”、“共赴国难、民族壮歌”、“奋勇抗敌 中流砥柱”、“历史胜利永志不忘”四个展区。通过图文历史资料和实物展出,大家了解了抗战时期日本侵略者在余杭、杭县犯下的滔天罪行和两县人民奋起抗日的历史史实,回顾了国共两党共赴国难,全民抗日,谱写民族壮歌以及中国共产党团结社会各界进步人士奋起抗击日寇,经过八年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程。

 

 

历史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厚重的共同记忆,它记录曾经的苦难与奋斗,昭示未来的光明与辉煌。通过学习,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干部每一个人都经历了思想上,精神上的洗礼,了解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大家也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珍爱和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奋勇前行!至此艺术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雏鹰班圆满完成。

 

上一条:校“理性消费、拒绝校园贷”海报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习新理论 践行新思想——艺术学院组织团员干部进行新团章知识考试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