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第五届中国菊花精品展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2-12-21   作者:吴彬   来源:    浏览量:

12月16日上午,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举办的2012第五届中国菊花精品展暨杭州第三届菊花艺术节互动活动评选及志愿者表彰大会在杭州市植物园举行。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团工委副书记金晓茹、杭州市植物园副主任冯刚、杭州市摄影协会副会长栾东宁、杭州市绿化管理站副站长王福章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在2012第五届中国菊花精品展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包括我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内的两支高校先进集体受到主办方的表彰。

2012年菊花艺术节围绕“菊花与文化”主题展开,是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具体承办,各区政府、市文明办、市西博办、杭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市风景园林学会杭州植物园共同协办。其中,各区护绿使者大队、高校护绿使者大队分别承接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工作。

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派出了49名志愿者承接了11月17、18日两天的“2012第五届中国菊花精品展”志愿服务工作。而早在半个多月前,志愿者们就菊花品种,展示寓意,服务要领,突发预案防备等方面接受了培训,并对服务中的注意事项(面带微笑、交通引导、突发事情紧急处置、工作交接等)作了充足的准备。志愿者们工作当天的表现勤恳、专业、热情、细心,在为每一位参观者送去温暖与关照的同时,也无不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与素养。活动当天,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峰与分团委负责人还亲赴植物园慰问辛勤的志愿者们。

承接“菊花展志愿服务工作”是艺术学院本学期着力开展的“志愿服务月”的一项重大子活动,也是体现专业志愿服务特性与要求的一次重要实践。艺术学院近几年来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着重强调专业性服务,借助艺术类专业特点,充分挖掘“服务”内涵,拓展“服务”空间。开展与丰富专业志愿服务既弘扬传统志愿服务精神,体现大学生社会价值与使命的基本要求,又创新了专业教学实践的新平台;既锻炼和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专业水平,又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是体现“教学服务型大学”理念的实践途径。艺术学院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以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为宗旨,不断深化服务理念,凸显服务特色。

上一条: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最美杭州人——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发掘优秀典型 启迪自我教育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