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发掘优秀典型 启迪自我教育

发布时间:2012-12-10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12月6日,由校团委主办、艺术学院分团委和学生分会承办的校第十二届科技创业节之树人有约“面对面”系列访谈第五期——“我和寝室的故事”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学生发展与服务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林依爽;校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党总支副书记陈伟芳;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峰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200余学生出席并观看了本次访谈活动。

访谈现场气氛温馨热烈,访谈形式轻松幽默。主持人通过与优秀寝室的学生对话,从寝室人际关系、寝室文化营造、寝室文明卫生和学习生活习惯等不同角度展示了他们各具特色的寝室故事,为全校学生,特别是大一新生提供了大学学习、生活和人际关系等方面的有益帮助和启迪。

本期采访不仅有和学生的交流访谈,还邀请到了学生发展与服务处和后勤公寓服务中心的四位老师参与到此次访谈活动中。校学生发展与服务处的金文君老师向在座同学介绍了全省高校和我校开展“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文明寝室”工作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和素质培养有什么重要意义。作为入住学生公寓的曾晓江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入住寝室和同学们发生的一些感人故事。公寓服务中心副经理章国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公寓服务中心在寝室服务工作中开展的一些亲情化措施。楼长代表陆旻老师向同学们解析了寝室卫生检查的各项标准,并对学校开展“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后,学生寝室文明和卫生程度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表示高兴和欣慰。这四位老师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耐心并精彩的回答了在场同学的各种提问。

本次访谈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方针政策和各项要求,本着“发掘身边优秀典型、发挥学生自我教育、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营造优良寝室氛围”的宗旨,着力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学校开展“面对面”系列访谈活动以来,陆续邀请了身边典范人物和优秀校友,活动深受学生喜爱,为全校学生搭建学生素质拓展平台,成为深化素质教育,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形式的重要举措之一。

上一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第五届中国菊花精品展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下一条:艺术学院志愿者参加第五届全国菊花精品展暨杭州市第三届菊花艺术节开幕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