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社会服务 >> 正文

阅读千年古运河文明 绘就未来新拱墅辉煌

发布时间:2012-06-1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012年2月,浙江省精神文明办下发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浙江人”全省墙景绘画大赛活动的通知,本次活动以“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浙江人”为主题,以道德规范、文明礼仪、传统文化、民俗风情、家乡新貌等为主要内容,墙体绘画力求形式新颖、图案精致、参与面广、覆盖面大。受共建单位上塘街道的委托,校后勤保障处与艺术学院联合组成了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我校湖州街围墙200多米的墙绘制作。

艺术学院将本次活动与专业紧密结合,由专业教师带队,在校内外广泛发动,组织了郭汝妮、陈轶群、杨事成、王吉欣、杨璐铭等多名同学进行创作,由浙江树人大学设计艺术与墙文化研究所负责制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以“阅读千年古运河文明 绘就未来新拱墅辉煌”为主题,通过运河古韵、运河商贾、运河竞渡、运河新颜、运河愿景五个篇章,以拱墅区运河历史与文化特征为设计元素,以艺术化的手法记载运河文化历史变迁,展现一代代运河人的生活场景和商贾交流,竞技龙舟场面,呈现拱墅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和安居乐业的生活品质,展示拱墅人以自立、自强、奋进、文明的精神风貌,开启承载运河文化新篇章的墙绘绘制在了湖州街上。

墙绘制作期间,后勤保障处物业管理中心对制作墙面进行多次粉刷,为后期绘制打好了基础。副校长童国尧多次协调此项工作,并亲临现场指导。艺术学院班子领导和师生亲自参加了绘制。本项目的顺利完成,是艺术学院在实践教学上政校企结合开展产学研的有力探索,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目前,该项目由上塘街道推荐参加省文明办的墙绘大赛。

上一条:艺术学院与杭州市化妆品行业协会举行化妆品包装设计对接研讨会

下一条:第三届中国城市文化墙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美术馆隆重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