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2018“定格•新梦想”中国青少年定格动画教育发展暨“产教融合”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定格动画教育发展,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12月11日,由艺术学院、定格梦想创意学院、守艺工作室、北京欧雷新宇动画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举办的2018“定格·新梦想”中国青少年定格动画教育发展暨“产教融合”学术研讨会在校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来自北京、广州、西安、东莞、苏州、嘉兴、丽水等地区企业代表和15所学校的领导嘉宾出席,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副校长叶时平、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定格梦想创意学院理事长何彬、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军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企事业单位对学校学院产学研合作与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支持。王书记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是当前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要求,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未来校政企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取得新的成效,达到共赢。

 

 

随后,副校长叶时平宣读定格梦想创意学院行业导师名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副校长叶时平、校纪委书记陆桂芹、艺术学院院长卢少夫四位领导给7位专家颁发行业导师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7位嘉宾围绕“青少年定格动画未来发展”主题,分别做了题为《动画短片的魅力》、《和信集团:木玩+动漫》、《历届浙江省青少年定格动画大赛讲解与对未来的展望》、《定格课程到定格梦想创意学院——定格动画人才培养》、《童趣定格动画的构思与实践》、《定格动画终极设备讲解》、《守艺定格动画历程分享》的主旨演讲。

 

 

嘉宾们一行参观了定格梦想创意学院。

 

 

下午的圆桌会议上,5位嘉宾也分别做了题为《大设计思维课程-定格动画》、《肇庆定格动画的发展简介》、《定格动画教学思路与不断的实验精神》、《动漫造型在软陶设计教学中的运用》、《艺术编程之定格动画概念解读》的主旨演讲。同时,各与会专家围绕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纷纷就产业的发展趋势、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模式、人才的能力和知识结构,专业课程设置、编写实训教材、项目研发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提出各自建议与看法。

 

 

通过召开此次研讨会,有利于深化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也为“校企”联合成立的行业学院建设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方向,进一步推进了“产教融合”、“定向培养”、“订单培养”等校企合作方式的探索,为响应学校应用型办学理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艺术学院院长卢少夫教授应邀担任2018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终评评委

下一条:南京艺术学院孙智强教授来艺术学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