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李中杨教授来艺术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6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10月2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教育部设计学科评估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专家、首都师范大学设计学科负责人、视觉设计与教育研究所所长李中杨教授应艺术学院邀请,分别在杨汛桥校区报告厅和拱宸桥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创意角度》和《破茧——毕业设计选题与呈现》的专题学术报告。

在主题为《创意角度》的报告中,李教授围绕思维、角度、创意等关键词,从设计讲到艺术,从艺术讲到商业,从商业讲到多维度延展,通过创意在维度、创意在角度、创意在智慧、创意在实践等四个方面提出设计从“一维”到“四维”的维度递进和创意转换。

 

 

在主题为《破茧——毕业设计选题与呈现》的报告中,李教授从设计概念、思维与方法、设计实验、创意设计、系统设计和优秀作品赏析等六个方面来展开,通过挖掘经典作品背后的故事,引导大家发现作品创意的多元性,结合一张张图片向大家展示一个个独特的创意发现,同时也展示了自己众多的优秀作品并为同学们列出了一些毕业设计选题。

 

 

 

两场专题学术报告都座无虚席,充满了吸引力和感染力,每场报告后李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都进行了互动,热情细心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来的问题。

通过邀请大咖来院做专题学术报告,不仅对师生的专业认知、创意思维、设计实践起到了良好的启迪作用,而且对于开阔师生专业视野、提高专业实践能力、活跃专业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英国林肯大学艺术学院执行院长Richard Vickers教授来校为艺术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借助专家引领,提升科研能力——中国美术学院任道斌教授到艺术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