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借助专家引领,提升科研能力——中国美术学院任道斌教授到艺术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4   作者:虞光云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科研积极性,提高我院教师学术论文撰写水平,6月12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任道斌教授受邀到我院传经送宝,为全体教师开展了“如何撰写学术论文”专题讲座。

任教授从学术论文撰写的基本要求入手,就如何选题、查找素材、论文的形成、规范的格式、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述,给教师提供了一个十分清晰明了又规范专业的指导方法。同时,为了更加明晰其各部分的概念,任教授还引用大量例子加以解释说明,使得论文撰写的规范性更加清晰。任教授不仅在论文撰写的规范性做了详细阐述,还提出相关建议与提示,例如论文选题与注意点,学术道德规范等问题。

讲座后半部分现场答疑时间,老师们纷纷向任教授取经,提出了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任教授对此一一耐心作答。任教授以其独特专业的视角、深厚的理论修养、幽默的语言、睿智的引领、发人深省,让教师们跳出了思维的框架,提升了对学术论文写作的认识,并在实践中加以运用。相信,经过这样专业的培训,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首都师范大学李中杨教授来艺术学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漆”话中国,“艺”传四方——艺术学院副教授、我国著名漆艺家连旭云女士在美国耶鲁大学发表主题演讲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