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1959级同学画展在我校美术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10月26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附中1959级同学画展在我校拱宸桥校区美术馆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章清教授出席开幕式致辞并宣布开幕,原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先强教授,原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肃琴,来自浙江美院附中1959级38名同学及我校艺术学院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院长卢少夫教授主持。

此次画展由中国美院附中、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美院今艺社、中国老艺术家书画院联合举办,共展出17天。画展是浙美附中1959级同学57年后的重聚,也是对浙美附中、对恩师交出的一份答卷。对59级浙美咐中的同学来说,从志学之年迈入了古稀之年,回望人生历程,羊有跪乳之恩;难忘师恩,难忘母校,难忘党和国家;难忘同学少年,难忘比肩相携,难忘夕阳晚晴。

此次画展展出各位艺术家的艺术探索成果,是交流、是汇报、更是感恩!其中很多画家是如雷贯耳的大画家,很多也是中国美术学院的著名教授,还有一些是在浙江省美术界重要领导岗位工作过的老同志。本次画展由原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总编辑、我校艺术学院特聘教授、美术馆馆长毛翔先老师热心筹备,为此次画展成功举行做了大量的工作。

我校艺术学院自2000年创办以来得到了浙江省美术界领导、专家,尤其是中国美术学院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梁平波董事长和毛雪非书记曾长期在我校担任过领导,学校至今三任艺术学院院长都是由中国美院教授担任,还有50余位中国美院教授来树大上过课。我校艺术学院的发展凝聚着浙江省美术界各位前辈的心血,我们在表示深深感谢的同时也为这些老同志艺术上锲而不舍,孜孜以求的精神所感动,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江城如画里,山晓望晴空”。钱江潮立伴随着西湖山水的美景把具有数千年历史的悠悠文化古城点缀得分外美丽,艺术之花必将绽放得更加灿烂……

上一条:回响——一个跨东西方文化哲学语境下艺术家们的系列展览

下一条:“国际新锐设计师周”系列报道之六——德·意志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