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际新锐设计师周”系列报道之六——德·意志

发布时间:2014-06-09   作者:产品设计132班梅璐毅   来源:    浏览量:

529日,我院徐健老师在新锐设计周上做了关于“德·意志”的讲座,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一同感受了德国的文化。在城市建筑、企业、品牌、文化、活动等一系列的图片中,我们深深的感受了德国充满文化和艺术的一面。

徐健老师向我们展示了纳粹上台80年的展览,给了我们极深的印象。这是一个布满柏林的展览,在街头,在围墙,在地铁,海报无处不在,走到哪儿都是艺术。这是一个充满枪杀的展览,这样的展览更能深入人心,也能让人们牢记历史。

“看到陈列着火车的博物展厅时,一开始以为只是科技,可是后来觉得更是一种设计。”这是从sciencedesign的一种发展。德国的博物馆,这里展现了太多太多物品的发展过程,火车、电话机、印刷术……“很多时候,发明是一种艺术,发展更是一种艺术。”我很喜欢这句话,我也很喜欢德国关于现代史的一种保护。怀着敬仰的心态,看着那一张张图片,我激动不已。

在路上——行走在欧洲街头的那些文化。地铁站、海报、宣传册、涂鸦……一个个不同的方式,展示着德国不同并且共同的文化。

德意志,一个充满文化和艺术的国家。

上一条:中国美术学院附中1959级同学画展在我校美术馆举行

下一条:“新锐设计师周”系列报道之五——美国平面设计之分享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