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新锐设计师周”系列报道之五——美国平面设计之分享

发布时间:2014-05-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5月28日下午2:00在美术馆的“美国平面设计2014研究报告”是“国际新锐设计师周”系列论坛的第四场学术讲座,组委会很荣幸的请到了刚刚短暂回国作专业调研的、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界排名美国前五的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读硕士研究生的卢西,她为大家带来美国艺术高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4最新视觉盛宴和精彩演讲。

在讲座中,卢西用详实、直观和生动的图片展现了她在美国的专业学习经历及美国平面设计现状和发展趋势。同时,卢西从一个既有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硕士研究生的学习经历、又有在美国专业前五的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美术学院平面设计系硕士研究生的学习经历的双重教育身份,谈到了中美之间的观念、思维、教育方式等设计教育观的差异,给予听众更深层次的思考和启示。在讲座的问和答环节中,学生们针对未来设计和设计教育问题,纷纷提问,和卢西进行互动交流,场面气氛热烈轻松。卢西最后鼓励学艺术设计的同学们,平时就应以专业的心和眼光去观察周围的事务和生活,并用心记录(创造)下来,要以“包容的心态”,秉承多元的价值观,面对未来的发展。

现场的同学都被卢西的演讲深深打动了,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争先恐后提问,也谈了许多自己的心得体会。如:周夏明(装饰121):听了关于美国平面设计报告的讲座,获益匪浅。在学习中更注重交流,收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在设计师和我们之间的交流问答中,也确实解决了我们的疑惑,了解到速写本及各种平时素材很重要。

甘峰(装饰121)说道:看了设计师给我们展示的PPT,学习到美国那边的专业学习氛围,也让人向往。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很多东西还是和我们的专业挂钩的。融入到我们的想法中,也是很好的。也看到了艺术是不分国界的,任何一个小想法都能成为一个海报的主题一张又一张的平面设计。

俞超(动画121)说:今天参加了New “Form” 国际平面设计探索展,主讲者既有在美国名校专业设计研究生学习经历,又有在中国美院专业设计研究生学习经历,通过她的讲解,发现国外与我们学习环境、氛围的差异,她们更注重实践和团队合作,让我们对平面设计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

龚奕如(动画121)说道:本期New “Form”国际平面设计展组委会邀请了来自美国艺术设计名校的女硕士和助教,她同时也有在中国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习经历,她向我们展示了她在美国读硕时的专业学习与生活情况,通过新形式的图形设计,诠释了他们对新锐设计及未来的理解。馆内的参展作品都是以“未来”为主题,力求打开新的表现空间,探求表现技法的多样性,本次New “Form” 国际平面设计探索展使我大开眼界,希望今后能多举行这类活动。

上一条:“国际新锐设计师周”系列报道之三——传统与现代双轨并行

下一条:“国际新锐设计师周”系列报道之四——意大利传统艺术与当代创新艺术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