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客座教授“安德列阿斯”给艺术学子讲授“设计等于秩序”

发布时间:2012-04-1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012年4月12日晚,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有幸邀请到“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客座教授及德国柏林设计公司BLOTTO DESIGN的创始人”Andreas Trogisch(安德列阿斯)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艺术学院卢少夫院长、郑桂玉副院长、叶迎、徐健、连旭云及艺术学院12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高水平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并吸引了外校的设计类学生前来听讲座。

本次讲座以“设计等于秩序”为题,共分为两大部分。首先,Andreas教授对他所开创的柏林BLOTTO DESIGN设计公司从1989年以来主要从事的设计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熟悉的“海报、传达、书籍、展览”等设计项目作品进行了展示;接着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INFORMATION信息设计”随即展开,安德列阿斯教授以“设计是解决问题、正确比美更重要、同样的事物需要用同样的方式对待、少即是多、多余的装饰”等一系列的“设计真理”为线索,并结合许多优秀与失败的设计案例展开分析,让我们深入浅出的感受到“信息设计”在社会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尤其是一系列“中国信息设计的不足”得到了师生的共鸣与体会,这些我们日常中随处可见而又习以为常的“设计不足”体现了我们与德国设计之间的距离。最后,安德列阿斯教授以“看和想”作为结束语给予我们师生更多的启迪。

安德列阿斯教授整整两个多小时的站着演讲,不仅让我们感受到德国设计师所关注的设计重点,让我们聆听一堂“浓缩的信息设计”课程,还让我们看到德国设计师的素质。德国作为全球创新创造的代表国家,不仅是“探索中国创造之路”的中国设计师们学习与交流的机会,还可以从德国设计的理念与关注视角看出两国之间的区别。相信讲座中提到的设计观点与信息秩序化的案例能让我们有所感悟,甚至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有所改变,这同时也开启了我们对“设计与秩序“的思考。

接下来,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也将举办更多的这样具有国际视野的设计讲座,涉及“建筑、视传、美学、工业设计”等多个设计领域,让师生能在较好的学习氛围中成长,真正的“高级应用型人才”需要在点点滴滴中积累,而将国际前沿学术知识带进校园也是艺术学院努力落实创新办学的重要方向。

上一条:日本酒井茂孝先生来我院作“国际品牌战略”讲座

下一条:中央美院动画专家晓鸥教授来院讲学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