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央美院动画专家晓鸥教授来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1-12-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11月28下午学术报告厅,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和部分视传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知名动画专家、导演晓鸥教授对《动画导演》的精辟讲解,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卢少夫教授亲自主持。

晓鸥教授是中央美术学院动画系主任、 研究生导师、中国动画学会理事、中国动画学会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东方文化艺术研究会连环画分会副理事长 、中国动画成就奖终审评委、中国国际数码艺术博览会副秘书长、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动画短片奖评委、“中国学院奖”动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卡通数码艺术大赛国际评审委员。主要参与制作作品有《鹰》、《鼎》、《猴子下棋》、《两兄弟》、《后羿射日》、《生命》等中外影视动画片。

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晓鸥教授分析了中国动画行业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诠释了动画导演在动画片制作前期中期后期中的作用。晓鸥教授以他广博的学识和幽默生动的艺术语言,让在场的学生更加理解动画的意义,深刻地感受到了创作动画的魅力。晓鸥教授让大家多读书,多创作,以此来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提高剧本创作水平。晓鸥教授栩栩如生地讲述了他对动画创作的看法和内心感受,并且着重说明要运用怎样的思维,怎样的人生态度去理解动画、创作动画。分享了他对创作动画的独特感受,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讲座期间还播放了在他指导下的很多不同题材意义优秀的动画短片。各类片子中生动有趣的动画形象和婉转曲折的故事情节让大家身临其境,其乐融融。于此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动画创作的热情。在最后30分钟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很高,对动画现状的困惑及对未来就业的压力等很多方面提出了问题,晓鸥教授非常耐心又仔细的一一作解答,使同学们获益非浅。

通过本次讲座,不但让学生们开拓了眼界,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专业,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振兴中国动画事业的责任,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对今后的工作与学习充满信心。

上一条: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客座教授“安德列阿斯”给艺术学子讲授“设计等于秩序”

下一条:艺术论衡回顾:同济大学教授林家阳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