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艺术论衡回顾:同济大学教授林家阳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1-06-09   作者:佚名   来源:    浏览量:

 2010年5月12日下午,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艺术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艺术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林家阳教授应邀来我校为艺术学院师生作了关于“培养有用的艺术设计人才”的精彩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卢少夫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郑桂玉、视觉传达教研室全体教师与07、08级视传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学术报告会林教授从教育职能、学生在校成绩、实践与生活经历、奖励成果,激励学生为"表格而奋斗";引导学生在学习中注意向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向生活学习、向大师学习,不仅注意学校博学,同时也要求学生要四会(会语言、会文字、会交流、会创意),注重人文修养、素质教育等。

教授也指出,作为新时代的设计师,其基本知识、天生素养及良好为人的结合是相当重要的;要改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去适应时代发展;除了提高专业素养,还必须兼顾气质、内涵和口语表达能力的培养,要善于表达思想,善于阐释自己计划的可能性;要有合作能力,有良好的技术支持。他还列举了中西设计教育观念上的不同,指出文化需要继承,我国传统文化的利用价值是相当可观的。林家阳举例贴切形象,不时博得同学们的喝彩;其幽默风趣的语言艺术,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讲座后,老师与同学们还踊跃提问,与林家阳互动交流。

人物名片:

林家阳,同济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我国设计领域著名专家。现任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上海市政府重点资助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艺术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艺术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兼视觉艺术研究委员会主任。曾担任芬兰拉赫蒂国际广告双年奖国际评委、北京2008奥运会徽设计大赛国际评委和台湾时报广告金犊奖评委。主要著述:《招贴设计》、《图形创意》、《设计与创新》、《国际广告设计大师丛书系列》、《林家阳的设计视野--设计创新与教育》等。


 

上一条:艺术论衡回顾:艺术学院动画专业邀请动画专家凌纾教授来院作讲座

下一条:艺术论衡回顾:艺术学院动画专业邀请动画专家凌纾教授来院作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