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产品设计系教师赴浙江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29   作者:朱婧   来源:    浏览量:

2023年12月28日下午,我院产品设计系一行教师在专业负责人黄薇教授的带领下应邀前往浙江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展开深入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交流学习浙江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工作室发展、竞赛组织、实验室设施等领域的成功经验。

调研团队受到了工业设计系的热烈迎。在欢迎辞中,工业设计系主任表达了对产品设计系教师到访的重视,他表示期待通过这次交流,加深双方的合作,共同促进设计教育的不断进步。

我院教师们首先关注了浙江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经验,通过深入座谈和实地观摩,对工业设计系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方面的成功经验留下了深刻印象。

课程建设成为调研的另一焦点。教师们详细了解了工业设计系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和实践项目,并对其创新性和实用性表示钦佩。在课程体系的构建和教学手段的不断优化方面,我校教师期待从工业设计系了解到更多相关信息,以激发我校产品设计系的教学创新动力。

工业设计系的工作室建设是学习之旅的亮点。教师们将仔细参观对方学校的创意工作室,深切感受到其先进设备和浓厚的设计氛围,同时对学校在工作室管理、资源配置等方面的经验表达敬意,期望双方在工作室建设上的共同发展。

在竞赛组织和实验室建设方面,调研人员也积极交流经验。我院产品设计系教师对工业设计系在推动学生参与各类设计竞赛、提升实验室设施水平等方面的成果表示赞叹,双方也共同交流探讨了设计竞赛领域共同面对的问题,积极寻求更好的解决方式与发展之道。

通过此次深入学习,我校产品设计系教师将收获丰富的教育经验,并深感对浙江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的学术实力和管理水平的尊敬。期待通过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在设计教育领域共同迈进新的台阶。

上一条:艺术学院专业教师赴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调研

下一条: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系举行“虚拟制片在影视行业中的发展现状与实践”学术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