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艺术学院专业教师赴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近日,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系专业教师胡巧红、江梦龄,环境设计系专业教师楼五艳,杭州漫禾动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斌帅一行赴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调研,学习产业学院建设经验。

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体系

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于2014年创办,在2021年,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组织架构创设、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实践教学、实验装备研发、课程资源建设、服务产业、对外交流等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取得了突出成绩。 “四业统筹”地方工科院校人才培养结构调整探索与实践”,“产教融合虚实结合,智能制造时代,机械类复合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分别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研发的实验设备被 64 所高校选用,实现销售收入 4600 万元。

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团队建设

“新工科背景下人工智能专业‘项目制’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成果,获2022年度高校机器人产教融合典型案例成果奖。数字孪生工厂软件 V1.0 取得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颁发的适配测试证书,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现正积极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智能制造、设备一览

办公室赵争主任、机器人产业学院黄胜洲主任热情的接待并带领大家参观产业学院实验室,仔细的讲解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过程,机器人产业学院现依托人工智能学院下属的5个专业,建有15个实验室,设立有1:1单环节操作和企业生产全流程场景,学生不需要出去校外即可了解与掌握企业化生产流程,完成教学实践所有课程。

参观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楼15个实验室

产业学院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在交流环节,黄主任提到了产业学院建设成果: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于 2021 年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 ;2022 年安徽工程大学入选“恰佩克”全国高校产教融合 50 强 ;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前身),被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认定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 ;机器人工程于 2022 年被认定为安徽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以及校级特色专业 ;三方联动、三态融通、能力导向的机器人工程“三型”特质人才培养实践,被安徽省教育厅推荐,参评 2022 年教育部教学成果奖;产教融合虚实结合,智能制造时代,机械类复合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1 项 ; 新工科背景下人工智能专业“项目制”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2022 年度高校机器人产教融合典型案例成果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

机器人产业学院黄胜洲主任在详细介绍产业学院的发展建设历程

在黄胜洲主任的带领下参观实验室

大家对产业学院在建设中会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沟通探讨,二位主任为我们作了详尽的解答,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也为艺术学院二个专业方向的产业学院的建设带来了新的思考。

图:江梦龄

撰写:胡巧红

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系、环境设计系

上一条:浙江树人学院艺术学院赵燕院长带队赴杭州网易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下一条:我院产品设计系教师赴浙江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