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系举行“虚拟制片在影视行业中的发展现状与实践”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12月19日,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系邀请了“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的李瑛经理给同学们做主题为“虚拟制片在影视行业中的发展现状与实践”的讲座分享。

“博采传媒”成立于1993年,是内容与科技并行的全链路影视传媒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虚拟制片系统。博采虚拟制片体系由一流电影制作人驱动,以前沿科技满足影视级项目的严苛要求,被好莱坞制片公司评价为「下一代」虚拟制片技术解决方案。

李瑛经理是“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有10年影视动画产业招聘和渠道相关工作经验。经历动画行业从传统生产流程到现在的虚拟制片全流程的变革,了解目前影视行业的人才现状以及最前沿影视生产流程中最需要的人才画像。

李经理从公司所制作的各类如广告、动画、电影等作品展开,用视频展示介绍了动作捕捉技术、虚拟人、4D扫描、虚拟制片全流程的内容,也给同学们介绍现在前沿技术所需要的岗位需求,如数字资产扫描、跨界人才岗位,同时告诉大家在大学期间所需要掌握的软件拓展如UE4、Zbrush Substance 、painter Blender、 AI等。

讲座现场

此次行业分享讲座是一场视觉盛宴,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

动画222班级的陈棋浩同学提出:现在UE5已经开始出现,会不会马上取代UE4,李瑛经理指出:目前是二者结合交替的过程,但是最后肯定是UE5会主流。

动画221班级的曹航悦同学提出:我玩过一个游戏叫《真人快打》,这个游戏里面每个人物都有自己固定的一套动作。然后我们玩家在线下会整点活,自己把不同的人物模型和动作文件互换一下(比如把甲的动作安在乙的模型上),在游戏运行的时候发现格外流畅甚至毫无违和感。后来玩家聊天时才得知,这要归功于真人快打制作组自己研发的“魔改版UE3”。就是比较意外,因为UE3应该是很老的引擎了,没想到在2019年还能再见到这个引擎。李瑛经理提出:UE开发做了底层的开发,开发者用什么版本开发,对于使用用户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如果同学对这块感兴趣,可以关注一下UE开发岗位。

现场同学提问

对于AI,李瑛经理给同学们的建议:确实目前从公司的角度,面临AI挑战,但是大家不要被AI驾驭,而是要去驾驭AI。现在行业迭代也新增了很多就业岗位,如数字资产扫描岗位,文物数字化后滋生出来的岗位需求很大;公司非常需要跨界人才,会美术又懂编程的岗位缺口很大。

讲座结束同学们与企业导师沟通交流

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还与企业导师沟通交流,了解公司的项目情况并表示非常希望参与公司的真实项目制作。讲座激发了学生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与向往,也为今后动画专业的教研教改、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稿:赵熙

图片:严赟佳

上一条:我院产品设计系教师赴浙江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交流

下一条:艺术连接心灵 科技催生未来 ——人工智能时代艺术设计与教育变革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