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观念互通、经验互享、人才互动 —— 艺术学院赵燕院长一行赴浙江中控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21   作者:谭文玮   来源:    浏览量:

2023年9月19日,艺术学院院长赵燕教授带领胡娇娇、胡巧红等艺术与科技专业及影视与动画专业教师赴浙江中控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并进行校企合作交流、调研与学习。

浙江中控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9年,于国内首创“e城市·易生活”理念,作为基础设施数智化平台与解决方案服务商,致力于城市基础设施的自动化、信息化、数智化建设和服务。核心业务聚焦基础设施的自动化、信息化、数智化建设和服务,涵盖城市交通、公路交通、轨道交通、水环境、建筑综合体等众多领域。以城市信息化建设实践为基础,致力于提高城市运营效率,打造绿色生活,改善民生。特别专注于“智慧大交通”、“智慧大环境”两大重点业务领域,提出完整、可实施的“e城市·易生活”智慧城市建设理念,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城市建设整体解决方案。(该公司曾完成的项目包括:全息数字道路:杭州市江南大道数字孪生项目、交通大脑:萧山城市大脑项目、智慧枢纽:杭州东站智慧枢纽项目、智慧水务:杭州市水务集团项目、智慧水利:诸暨市智慧水利项目、未来医院:浙一医院余杭园区项目、数智文旅:丽江古城项目等项目。)

中控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兼研发中心总经理姜雪明、人力资源部总监林静、数字孪生事业部总经理奚燕三位负责人带领老师们参观中控信息体验中心,并介绍了中控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目前发展现状、业务方向以及人才需求。

参观结束后,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浙江中控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姜雪明主持,首先,他代表公司对赵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一直以来,中控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国家的职业教育政策,推进产教结合、校企合作以及工学融合进步。同时,公司也寻求与高等学府共同建设,以履行企业在高等教育改革中的社会职责。希望这次交流能够成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契机,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期待着校企双方共同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实现共享、共建、共赢的美好目标。

接着,艺术学院赵燕院长介绍了浙江树人学院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双方合作表示热烈的期待,他指出,设计行业快速变化,产教融合是培养学生的必要一环,克服教学内容老化,眼界陈旧是其必要环节。与中控信息产业公司的合作,必定能相互学习,相互合作。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培养模式是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实现学生由设计行业学习者到实践者转变的最佳途径。我期待着双方能够紧密合作与联系,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共同创造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新前景。

胡娇娇老师详细介绍了艺术与科技系的教学方向及专业结构,期望能与中控信息产业公司产教结合,将创建行业学院作为发展路线,稳健地规划未来的合作展望。

胡巧红老师表示,艺术学院学生们的专业技术与审美素养都有不错的表现,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彼此优势,与企业深度合作交流,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乔辉老师表示应该将企业合作的项目带入学校,走进课堂,建设高质量、高级别的科研合作项目。

双方合作的初衷都在于更优秀地培育艺术与科技的高级应用人才。期待在和谐的合作环境和相互支持的氛围中,艺术与科技专业与中控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能在未来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上共同努力,创造出色的成绩。

上一条:匠心守艺·非遗焕新—— 艺术学院赵燕院长一行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手工艺学院调研

下一条:【主题教育】以调研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艺术学院赴中国美术学院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