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以调研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艺术学院赴中国美术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9   作者:董素娥   来源:    浏览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艺术学院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履行岗位职责上。为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学院积极开展党建与专业建设调查研究。

6月7日艺术学院教师在赵燕院长、郑桂玉书记的带领下一行26人赴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调研。艺术学院此次调研的目的:1.了解艺术与科技专业建设、课程特色、教学内容的设置以及毕业生就业去向等;2.结合专业的党建特色、实施路径和相应机制。

首先,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院长段卫斌对艺术学院赵燕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创新设计学院的学院办学经验,招生情况、专业方向,以及开设的艺术与科技、工业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三大专业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作了详细介绍。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创新设计学院产业与图景研究所所长黄晓望说,创新学院的本科教学由两年专业域内知识学习和两年研究院所内学习组成,研究所以培养学生“审美判断能力、社会感知能力、技术学习能力、创新突破能力”四大能力为目的。创新设计学院综合办主任金赛英对学院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也作了介绍了。创新设计学院实验中学主任刘默交流了实验的使用、器材配置及管理等。

赵燕院长感谢了创新学院各位领导的经验分享,表示此次调研收获满满,并将此机会对2022年10月出席树人学院举办的艺术与科技国际研讨会的中国美术学院专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接下来,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交流合作,党建、人才培养、教学管理、育人模式,传统设计与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如何紧密结合,如何在设计领域的得到应用与推广等展开交流。并以共学共研共发展为目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赠送《造型基础》《人文基础》《数字基础》3本自编教材10套,2023届毕业作品集30本。

会后,在创新设计学院院长段卫斌、吴小华教授等的陪同下,艺术学院赵燕一行还参观了“社会与策略”“媒介与交互”“产业与图景”“技术与造物”“智能与系统”五个主要研究院所,实地了解了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总体建设情况,以及建筑规模、建筑主要空间、交叉学科的特殊建筑空间,以及这些空间的使用情况。

创新设计学院建设发展,为艺术学院各专业充分融通,提供了可参考先例。此次中国美术学院调研对艺术学院加强专业学科内涵建设,推进提质升格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上一条:观念互通、经验互享、人才互动 —— 艺术学院赵燕院长一行赴浙江中控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条:“艺”起品美/设计分享——版面编辑设计之魅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