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艺”起品美/设计分享——版面编辑设计之魅力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段盛华   来源:    浏览量:

2023年4月3日晚上18:00,中国美术学院毛德宝教授以“版面编辑设计”为题在我校杨汛桥校区尚德园5-201进行学术讲座,得到了艺术学院广大师生的关注和热情参与。

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组织,郑桂玉书记、刘波永副书记、部分教师及百余位学生前来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期间,毛老师从“概述、中文字体编排基础、版面网格系统、作为语言的设计、中西文排版的语法、案例解析、网格系统与版面设计及推荐书目”等八个专题阐述了关于版面编辑设计的整体脉络。

讲座过程中,毛教授结合实际案例,既给大家分享了业界先锋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及多样的设计表现,也给大家展示了一些有问题的版面编辑设计案例以引起大家的思考。毛老师重点讲述了如何从中文字体编排出发,从版面网格系统到版面编辑设计,倡导“编辑设计”理念,来进行书籍的整体设计,使得我们设计的书籍设计具备“识别性、艺术性、语义性、时代性”有品质的图书。毛老师希望在座的学生们能够更好的从内容出发,深挖项目内涵,加强信息整合能力,找到与众不同的设计思路,在深度理解项目内容的基础之上再去追求形式美并深化它……而不单单是追求“好不好看”,做“伪设计”,设计形式的“好看”固然重要,信息的“好读”更是我们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要做事情。最后,毛老师还为我们推荐了一些经典的设计书籍作为我们学习、研究、工作之用。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在场师生无不觉得受益匪浅,通过毛老师的讲座,广大师生对版面编辑设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同时也对毛老师在版面编辑设计相关的教科研领域“孜孜以求”的精神感到钦佩。

(撰稿:段盛华)

上一条:【主题教育】以调研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艺术学院赴中国美术学院调研

下一条:艺术学院动画系与杭州漫禾动漫有限公司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