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艺术学院动画系与杭州漫禾动漫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赵熙   来源:    浏览量:

6月14日,艺术学院动画专业与杭州漫禾动漫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授牌仪式活动。艺术学院院长赵燕、书记郑桂玉、副书记谢汇及动画系全体教师参加,企业方代表总经理郑明正、张袁杰,副总经理胡斌帅、张玉华,资深导演李秉宏出席并接待了艺术学院一行团队。

杭州漫禾动漫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专业从事UE4流程影视、游戏动画、游戏CG、特种影片、影视特效制作、动作捕捉、动画剧集、动漫技术开发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原创动漫企业,拥有员工200余人,年产值5000余万,是字节跳动游戏,网易游戏,腾讯游戏等多家大型游戏研发公司的主要供应商,同时也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提供优质的原创动画剧集。公司参与过的作品包括:游戏类:《明日之后》、《阴阳师》、《神都夜行录》、《楚留香》《天谕》等;动画及游戏CG类:《哪吒之魔童降世》、《阴阳师》、《大话西游》、《梦幻西游》;原创动画:《武神主宰》、《唯我独神》、《真武巅峰>等。漫禾企业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发展,也期望与高校共建,承担企业在职业教育改革中的社会责任。

授牌仪式由动画系主任胡巧红老师主持,赵燕院长和郑明正总经理分别为校企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致辞。

接着展开校企合作交流会,会议由漫禾动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斌帅主持,并汇报了校企合作以来的阶段性成果及对未来校企合作的展望。

自2020年6月以来,漫禾已经与动画专业有了紧密的合作,如在《专业实践》、《专业调研》课程中展开了参观调研、行业实践、行业讲座,业师进课堂进行行业标准、行业规范、前沿性发展动态及专业技术指导;本学期为动画专业输送师资完成了《三维动画》、《游戏UI设计》等课程教学,并在暑期将吸收6—8名大四学生进行为期4个月培养,参与公司项目制作,培养后就进入带薪实习阶段。为更好的展开校企合作,将行业知识与技能融入人才培育,双方共同在2022年人才培养计划中增设《三维动画》、《三维游戏动画》、《动捕数据处理与动画制作》、《Layout.3D分镜》、《行业项目实践》、《毕业设计》等6门校企共建课程。

赵燕院长听完报告,对漫禾企业的人才培养理念做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漫禾用公司的技术、业务优势推动专业结构调整,推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正与我院推动应用型本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努力创建行业学院,打造重点专业学科的目标不谋而合,期待企业能以建立行业学院为发展方向,扎实做好未来建设的规划。总经理郑明正、张袁杰对于我院动画系的高效执行率、良好配合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非常乐意与我院这样团结务实的团队合作,并分别从企业理念、人员规模、技术部门、产品影响力以及与我校合作培养动漫人才的初心、合作管理和未来展望做了交流。与会的校企双方也纷纷交流了观点。最后郑桂玉书记对校企共建共管、协同合作培养产业发展所需人才,共编校企合作教材、共同申报高级别项目、共同制作动漫影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想法,努力向行业产业学院建设目标迈进。

双方的合作初心都是为了更好的培养动漫产业应用型人才,期待在双方融洽合作,相互协同支持下,动画专业与漫禾在未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道路上齐力奋进、共创佳绩。

图片:虞光云

上一条:“艺”起品美/设计分享——版面编辑设计之魅力

下一条:“以卓越人才培养为目标的改革与实践”学术讲座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