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集思谋划新蓝图 提质升格促发展——李鲁校长率队赴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3月23日上午,校长李鲁、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朝成、副处长徐波、顾问余克艰等一行赴艺术学院调研,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把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系主任、副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赵燕院长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院“十三五”建设基本情况,总结了学院已取得的成绩。针对十四五未来发展,赵院长从学科的基础与形势做了机遇与挑战分析,并从学科建设总体思路与目标、任务与举措、改革和保障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突出错位发展理念,注重传统,面向未来,凝聚为传承与创新设计、艺术与科技设计两个学科方向,重点落脚于艺术与科技设计的建设,并从学科引领与内涵建设、专业(课程)建设、科研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发展、国际化办学目标等六方面的具体任务与举措进行了详细阐述。

听取汇报后,与会的相关部门领导分别从自身分管工作入手,传达了学校各专项规划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相关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结合我院实际给予许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陆桂芹书记认为艺术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符合实际情况,也体现了自己的特色,较早的搭建系科平台、规范管理制度,推进学科建设。希望学院要用发展的眼光,完善“十四五”发展蓝图,明确学科布局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将应用型建设落到实处。



李鲁校长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认为艺术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很全面,很清晰,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规划谈了几点想法:首先,艺术学院走错位发展理念,定位准确,实事求是。有目标、有举措,既接地气又有志气,具有一定的示范性;第二,艺术学院找到了发展的关键点,落脚于艺术与科技设计,并有清晰的发展体系图,将教学和科研落脚在学科;第三,赞同艺术学院通过举办高水平的大赛,提升学校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别于其他学院;第四,艺术学院不仅要走错位发展,更要搭建好学院发展平台,建设重点形象工程,做到特色发展;第五,艺术学院作为学校改革的试点单位,学校将赋权赋能,聘请高水平领军人才,希望学院能够充分利用社会各界力量,加强与政企合作,通过特色办院实现弯道超车。

李鲁校长一行对艺术学院“十四五”的精准把脉和科学指导,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学院将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引领,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为根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继续完善学院“十四五”规划,加紧谋划好学院未来五年发展建设新蓝图!

上一条: 艺术学院举行省一流专业建设学术讲座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十四五”学科建设与规划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