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红色故事绘”新生红色临习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10-14   作者:陈劢   来源:    浏览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也是“中国梦”提出十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艺术学院(毫末书院)特别举办“喜迎二十大,红色作品绘”活动。本次活动面向2022级艺术学院大一新生,覆盖包括视觉传达、环境设计、工艺美术、影视动画等各个艺术类专业的新生。

收到比赛通知后,各位艺术学子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纷纷在暑假期间积极地投入创作中去,努力呈现精美的艺术作品。开学后,伴随着军训的号角声,我们也收集到艺术学院大一新生合计约690件作品,作品类型丰富多彩,包括板绘作品、素描作品、色彩作品、速写作品等多种类型,体现了全体艺术新生共同参与红色文化作品创作的热情。经过学院专业教师的遴选和评比,最终甄选出各类入围作品共计151件,其中60作品(一等奖10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30件)将进行展出。展出作品以大一新生的视角,集红色文化与艺术审美于一体,通过直观的视觉艺术诠释红色文化,增强主旋律传播的感召力。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许多艺术学子充满创意,结合家乡变化、党的历史、红色革命故事、身边优秀党员模范事迹等进行了原创,尝试了不同形式的创新(如连环画、四格漫画)等。也有许多同学临摹优秀的红色作品,如经典的革命版画作品。也有同学的题材反应了生活之美----正如别林斯基所言----在生活中、在劳动者身上追寻艺术的美好,这就是革命现实主义的作品题材核心。本次红色作品评选,既体现了红色文化与艺术的深度融合,又体现了艺术学院“美育人心、艺塑人行”的美育理念,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尝试。

部分优秀作品:

上一条:顶层设计 步步为赢 ——副校长陈新民赴艺术学院调研指导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

下一条:艺术学院副院长林涛博士油画作品被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