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顶层设计 步步为赢 ——副校长陈新民赴艺术学院调研指导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胡娇娇   来源:    浏览量:

为更好有效有序推进校级重点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11月23日上午,陈新民副校长与教务处副处长金建昌到艺术学院就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交流会,艺术学院领导班子、项目组成员、各系主任、教学主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赵燕院长主持,交流会分项目汇报、点评和总结三部分组成。

首先,2022年首批校级重点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项目负责人郑桂玉书记就项目的背景与解决路径、改革理念与顶层设计、项目特色与创新点、现有建设成果、未来三年的预期建设目标及存在问题与不足六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其中,着重对改革理念与顶层设计、项目特色与创新点进行了重点阐述。最后,郑书记希望各系凝心聚力、达成共识、整合资源,紧紧围绕重点核心指标共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落到实处,争取有所突破,提升应用型设计人才培养质量,以便更好的满足相关特色行业人才的急需。

浙江树人学院副校长陈新民就项目汇报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项目的优势与特色。认为该项目的整体研究思路清晰,运行基础较好,尤其对教育教学改革的培养模式与创新路径印象深刻。同时比较了教学成果奖与学术科研的差异在于顶层设计,要有组织的汇聚全院教师力量进行攻关,持续多年深耕才可能取得成效,对学院的内涵建设至关重要。其次,提出“问题导向,成果引领”的教改思路,强调深入产业调研的重要性。认为解决问题的方法需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与企业对接性不强的实际问题展开,通过扎实的产业调研及分析,来制定相关人才培养方案。最后,对该项目的解决方案提出了进一步凝练和聚焦到学科交叉和产教融合,强化项目顶层设计,步步为赢,以此推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浙江树人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金建昌也对此项目提出了一点建议。认为该项目遵循了“反向设计、正向实施”的原则,在整体工作内容与目标的进程安排上应更为细致,需要将阶段性目标落实到具体的专业负责人上,以此保证成果产出,作为显性的项目支撑材料。

最后,由赵燕院长做总结性发言。赵院长首先感谢了陈新民副校长和金建昌副处长对艺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教改项目提出在学科交叉和产教融合方面应继续深挖、明晰顶层设计的希冀,并就产业调研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2022年首批校级重点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项目对整个学院的专业及学科建设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是一件需举全院之力的重要项目。今天的汇报会议对该项目的完善与进一步推进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新质艺智·创设未来”——艺术学院2024届毕业设计作品展盛大开幕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红色故事绘”新生红色临习作品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