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队伍

教学队伍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队伍 >> 正文

学党史,拓视野,悟思想,创形象——赵燕院长率团考察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程银   来源:    浏览量:

4月8日,赵燕院长率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系主任、副主任参观了中国美院书院象山校区的设计艺术学院。首先,赵院长介绍了美院设计艺术学院的教学楼整体规划布局、各楼层各专业的教学空间布局、展览空间设计思路及学生课程展览空间设计。参观期间,赵院长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毕学锋院长为老师们介绍了设计艺术学院的办学思路及当下师生们共同关注的社会问题,如何针对这些问题通过专业的思维去解决问题,并紧密围绕当下问题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在毕学锋院长的引导下,老师们参观了亚运会展览馆以及国际设计博物馆。亚运会的形象元素系统以及视觉元素规范系统、公共空间艺术品、衍生产品等设计都呈现出了中国在设计领域的进步与亚运主办国的责任感,老师们深有触动。

考察团在国际设计博物馆观看了正在呈现建党100周年纪念展以及包豪斯系列产品展,并重点参观学习“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中国美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15周年”回顾展,观看了中国美术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历程的成果展示,以及由何红舟、黄发祥教授创作的代表性作品《启航-中共一大会议》,画面再现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登船启航的这一历史瞬间。同时也观看了其创作的《时代领跑者---人物群像》、《人民的信任》、《四项基本院长---立国之本》等系列作品。通过参观学习,感受红船所昭示着时代高度、发展方向、奋进明灯。更进一步感受到红船精神是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通过考察学习,将设计学院的设计理念和空间布局能为学院杨汛桥新校区建设与提升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将中国美院的设计教育理念、包豪斯的设计理念启发于我们在现在的设计教育中如何贯穿在当下社会发展中担当起社会责任。


考察团队在《启航-中共一大会议》作品前合影


领导班子在邓小平、习近平等一代领导人的画像前合影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次工作交流座谈会---环境设计系篇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教学系成立暨系负责人聘任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