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队伍

教学队伍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队伍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教学系成立暨系负责人聘任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11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教学系成立暨系负责人聘任大会,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林涛博士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宣读了艺术学院关于成立各教学系(部、实验中心)和聘任学科带头人、系(部、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的决定。

学院院长赵燕介绍了学院撤教研室建教学系以及成立教学系的依据和必要性。学院成立教学系参照国内各高校的普遍做法,也是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对外交流等方面的需要,结合学院学科专业设置和实际情况,经学校教学主管部门同意做出的决定。各教学系成立后将在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生联系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基层教学单位的作用。赵院长希望各教学系负责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凝聚团队力量,形成学科发展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学院专业学科建设提质升格。

视觉传达设计系学科带头人毛德宝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受聘我院系学科带头人的感谢之情,同时感到责任重大。他与大家分享了在艺术学院的教学经历,表示今后将切实履行学科带头人职责,汇聚团队力量,立足学科前沿,展开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聚焦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努力为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陆桂芹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受聘的学科带头人和系负责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支持学校学科建设的团队成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带头人及团队建设工作,并为学科发展提供良好的学科生态和政策保障,通过遴选培养一批具有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学科带头人,助推学校内涵发展和提质升格。陆书记对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新形势下善谋划。面对五个新,要善于思考,科学合理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要加强引导,全力支持,确保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科学施策,为团队进行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提供服务和保障;高度重视学科梯队的培育发展,激发人才活力和创造力,建设学院人才汇聚和培养的高地。二是新要求中有作为。学科团队要通力合作,精准定位,把握学科发展新方向。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汇聚团队智慧,在重点项目和重大课题上集体谋思路,共同求发展。三是新布局中勇担当。院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勇担责任。学科带头人和系负责人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担负学科和专业发展新使命。不仅要做引领学科发展的先锋,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动担当,创新作为;也要做师德典范,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培育指导青年教师成长。

会后,林涛对迎接教育部评估回访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上一条:学党史,拓视野,悟思想,创形象——赵燕院长率团考察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下一条:牢记使命 笃行初心——艺术学院召开专兼职教师大会暨期末工作总结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