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建设风清气正院风 ​——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作者:董素娥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加强风险防范,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0月19日上午,艺术学院在杨汛桥校区尚德四204教工之家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主持。

会上,郑桂玉首先代表学院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上半年,学院党委通过党政联席会第一议题、领导班子及支部书记讲党课,党章党规党纪等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与觉悟;并通过组织全体教工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新教员座谈会、各系座谈会等形式加强教师的责任担当,深化党员干部对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的理解,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并从组织二十大报告学习开始,进一步加强班子成员理论学习,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对重大决策、分配、推优、奖惩及干部任免选拔、重大项目安排及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事项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公开讨论后科学决策与执行,努力做到尽可能的全面监督,尽可能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对照2022年上半年廉政风险排查、各自岗位风险情况对自身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分别就分管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突出问题展开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陆桂芹书记听取艺术学院2022年上半年学院党风廉政工作汇报后,对学院班子成员能找准问题点,并对照问题导向做出整改措施予以肯定。她要求学院:一要结合当前习总书记的关于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学习,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凝聚改革攻坚磅礴伟力。二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自觉做好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好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强化监督意识;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清廉树人建设。最后希望将倾情教育、心系树人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忘我奉献精神为核心的“树人精神”发扬在院风营造,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发扬为国植贤、为党育人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特色办学的创新精神,牢记总书记“浙江树人大学的路是对的”,要充满信心,同向发力,共同为学校学院提质升格而努力。

艺术学院党委成员一致表示,坚决扛起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发展目标和重大战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始终秉承“赶考”精神,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主题教育】教工二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主题会议

下一条:“翰墨扬正气▪艺术颂清风”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