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推动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尹晓敏向艺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作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2日,艺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优秀学生党员干部在尚德园四206会议室一起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尹晓敏教授的《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推动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题宣讲。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主持。

尹晓敏教授从二十大报告中的“全体人⺠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开始,通过大量的当代时政案例,从四个方面对专题内容展开宣讲。第一,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只有国家富强才会有全体人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富裕。第二,把握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通过高质量发展、通过勤劳创业创新、通过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通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通过优化分配制度和政策,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第三,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在充分认识实现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同时还要坚定不移推动共同富裕以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第四,立足浙江地域背景,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明确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和定位,要按照“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进展、15年基本建成"的安排压茬推进,滚动制定五年实施方案,迭代深化目标任务。

宣讲会在感谢的掌声、收获的笑声中画上句号。

接下来由郑桂玉书记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如果贯彻落实到学院发展,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彰显专业学科优势踔厉前行》的主题交流。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理论、新要求。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学习要求:(一)提高站位主动学;(二)找准学科重点内容研究学;(三)彰显专业学科优势实际行动学;(四)结合各自岗位身份引领学。特别是作为作为设计领域的教育工作者,文化工程的创造者,美好生活设计师的培育者,要关注文化发展、以美育人、精神富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相关主题,贯穿到主题党日、学术研究、课程思政、支部品牌建设等内容中,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应枝、董素娥)

上一条:明确目标、提早计划 ——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 踔厉奋发-艺术学院举办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