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来时路--党史中的纪律建设”——校纪委书记陆桂芹给艺术学院师生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田林   来源:    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分党委邀请学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在杨汛桥校区尚德园4号楼206会议室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艺术学院院长赵燕,党委副书记刘波永、谢汇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和杨汛桥校区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党课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主持。



陆桂芹书记以《不忘来时路——党史中的纪律建设》为党课主题突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首先,陆书记介绍了党的纪律的含义和党的纪律的组成,并源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9月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向我们强调了党的纪律建设在国家发展和党员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紧接着,陆书记从深刻认识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党的纪律建设的光辉历程、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展望、中国共产党推进纪律建设的宝贵经验四各方面向全体师生党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之初就以“铁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将党的纪律写进一部部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发展记录。并以生动的图片和视频案例,带我们回顾了党章与党的纪律建设发展所经历的三个时期:分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探索、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时期的曲折发展、改革开放至今的不断完善。同时分享了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展望,她认为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依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常抓不懈、持续发力。强调从四个方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着力点。第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第二,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第三,加强党的纪律教育工作;第四,健全党内监督体系。陆书记的党课,让全体师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党的建设的重要性与每一位党员的紧密性。



郑书记总结了陆桂芹书记的党课:一,主题突出,生动丰富。从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到不同层面的纪律建设说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二,以案说纪,警示深入。从建党历程中的违纪案例到我们身边的腐败典型,并用多个视频短片警示深入人心。最后,她向在坐的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党员要求牢记两个字:一,心中有“严”。严明组织纪律,严格规范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二,心中有“守”:守好规章制度,守好规则底线,守好诚信诺言。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纪。纪律是遵守秩序,执行命令和履行职责,养成习惯的一种规范。每位党员首先做好自己,创建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推进清廉树大建设。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党员认识到党的纪律建设不仅巩固了新生的国家政权,更是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需要,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作用,引起强烈共识:铁的纪律成就百年政党。


 

党课后,还分别为2020年度党员之星及2021年百年百画优秀艺术设计作品指导教师颁奖,并对各党支部党史学习资料进行了互查互学,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报告总结,让更多党员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知识和能量。

(撰稿 田林)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党务骨干学习培训会议

下一条:艺心向党 艺赞百年——艺术学院举办迎建党100周年“百年百画“优秀艺术作品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