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心向党 艺赞百年——艺术学院举办迎建党100周年“百年百画“优秀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不断加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用艺术作品创作展的形式歌颂建党百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6月25日上午,迎建党100周年“百年百画”优秀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拱宸桥校区美术馆隆重举行。校长李鲁、校党委书记章清、副校长陈新民、校纪委书记陆桂芹以及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艺术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主持。



开幕式上,艺术学院院长赵燕教授代表学院致开幕辞,赵燕指出,“百年百画”优秀艺术作品展恰逢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不仅是学校师生集中呈现主题原创作品,展示了师生们的设计智慧和艺术才华,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集中学习教育。赵燕强调,教育是立国之本,美育是立教之本,审美是立人之本, 师生通过以“建党百年”为主题进行创作,将百年峥嵘岁月与艺术之美进行融合,以艺术的手法生动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辉煌成就,抒发了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弘扬革命传统,表达了他们对祖国、人民、英雄和时代的深厚情谊。



校党委书记章清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艺术学院举办“百年百画”优秀艺术作品展,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艺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引导广大师生把壮丽辉煌的百年党史和树大的创业精神,化作笔端的浓情厚意,创作出精品力作,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爱党、爱校热情,对校园美育文化的宣传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丰富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章清强调,这次展览是艺术学院课程思政的一次有效探索,通过“思政+艺术”的方式,挖掘红色文化元素,以美为媒,将思政元素嵌入到专业的实践课程中,用艺术立德树人,真正体现了艺术教育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性。他对开展艺术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广大师生以这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透过这些感国运之变化、发时代之先声的书画摄影作品,深刻体悟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秉承树大精神,用心用情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提质升格、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展览策展人和师生代表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共产党的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校长李鲁教授宣布浙江树人大学迎建党100周年“百年百画”优秀艺术作品展开幕,将本次展览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简朴隆重的开幕式后, 大家观赏佳作,感受蕴含于作品中的艺术魅力和澎湃力量。展出的作品以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历史人物、事件、成就为切入点,通过各种艺术表达形式,从不同的角度记录我党的历史伟业、展示百年奋斗历程,生动呈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艺术语言歌颂党的伟大成就。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此次展览不仅是艺术学院专业教学和师生艺术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体现了学院的艺术创作水平,更是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创新,以作品创作为纽带,不仅把课程思政与艺术创作紧密结合起来,而且将党史教育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使课堂理论和艺术创作很好的交融衔接,以艺术语言歌颂党的辉煌成就,真正把红色基因和传统艺术文化等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




上一条:“不忘来时路--党史中的纪律建设”——校纪委书记陆桂芹给艺术学院师生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永葆党性初心 做新时代奋斗者——艺术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