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样板经验,悟长征精神,增担当推前行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周丹阳   来源:    浏览量:

11月19日下午,艺术学院分党委在1-313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学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郑桂玉主持。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党委邀请了全国样板支部书记、省优秀教师、千名好支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双带头人徐冬梅教授来院做支部建设的工作经验交流,第二阶段由副院长林涛博士向全体老师讲党课,第三阶段学院分党委针对“我为学校学院发展找问题献计策”征集的问题及领导班子领办专题调研课题向全体教师作反馈。

首先,徐冬梅教授从以双带头人为基础抓支部堡垒建设、以支部四日为抓手强化支部建设、以教师党员为引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以及支部书记工作室等几个方面向学院全体教师作了经验交流,详细介绍了教师党员围绕校学院中心工作开展省一流学科建设、指导学生考研、参加科技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方法。交流会上,徐冬梅教授与我院老师进行了深度互动,与大家分享了作为班主任、导师这个角度如何指导学生进行成才规划、作为支部书记如何增强支部凝聚力以及统战民主党派参与学院发展等先进经验。




副院长林涛给大家主讲了《长征的意义与现实思考》的主题党课,回顾了长征的历程和历史转折点,长征期间红军领导集团的变化、年龄构成,外国记者学者对红军长征的报道,最后提到在学院办学中我们要学习红军长征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凝心聚力直面面对各种困难,推进学院发展。




第三阶段学院班子成员针对教师中征集的问题及领办的专题调研课题向全体教师作了反馈。郑桂玉书记围绕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专业优势,推进“以一带三”的支部堡垒作用,打造艺术学院党建育人品牌做了调研分析和推进举措;林涛副院长对有关学院实验室建设,实验设备的运行教学需求的硬件等等进行了反馈,刘波永副书记围绕学生成长需求如何组建师资力量搭建服务平台提出了思考路径。



最后王军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艺术学院全体老师有一种责任担当意识,共建艺术家园的情怀,并结合艺术学院特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结合艺术设计、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美育文化推进课程思政出成效;二,牢记初心使命学会舍得,以“四有”好老师为要求,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三,坚定理想信念,担责任显担当,推进各项工作;四,继承长征精神勇于奋斗,直面困难矛盾,团结共进砥砺前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会必将进一步鼓舞气势,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推动对学院的发展!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微党课”主题学习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