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微党课、微思政学习——记艺术学院党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周丹阳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丰富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近日,艺术学院组织了全体党员学习,并组织了学院微党课评选。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主持,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为评委。会议分为两部分:

首先,郑桂玉结合学院党建育人品牌“美育人心,艺塑人行”工作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要求每位教师党员做好“四有”教师和“四个引路人”的表率,先从课程教学做好以下几方面:1、育人先立己,从自身做起,要有大境界、大胸怀、大格局,小细节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自觉做好为学为人的表率;2、结合专业深入理解学院党建育人品牌“美育人心,艺塑人行”的育人内涵;3、结合课程思政挖掘思想政治核心元素,担负起教师在课程育人中的职责与要求,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引导和示范。

接下来通过微党课的6分钟演说来感受身边的典型事迹和特色案例。各支部共有7项参加本次优秀微党课评选会,教工支部4项、学生支部3项。评选会上,各支部从党员思想、先锋典型、工作案例、生活实际各方面入手,把党的理论和思想、党员先锋和感人事迹展示出来。有畅谈《艺术学院考研之梦》,以设计作为一种生产力《党建扶贫5+模式》,《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有支部志愿服务纪实《学生支部志愿服务》,还有解读青年与工匠精神《大国工匠 匠心筑梦》……。本次微党课内容覆盖面广,充分挖掘典型事迹和正能量传递。宣讲后,郑桂玉做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微党课选取的角度以及为此次微党课作的认真准备,并针对每项微党课提出了修改之处,希望大家从“微处”入手,结合具体事例谈心得体会。最后,郑桂玉书记以微党课出发对党员提出了要求,在学习过程中作好引领作用,在学习中继续前行,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以典型促育人,彰显身边典型的示范性。

本次微党课评选会共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艺术学院各支部将以此为契机,为全院师生服务为目标,发挥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示范榜样作用。


上一条:致青春•筑梦想——记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党课学习

下一条:学习展望勤谋划 砥砺奋进谋新篇——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