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系举行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赵熙   来源:    浏览量:

11月14日,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系邀请了李秉宏(台北台湾)先生来我校做名为“一位动画追梦人半个世纪的创作心路”的讲座。

李秉宏导演是台北宏广第一批迪斯尼原画师,曾参与的原画制作有 《蓝精灵》、《唐老鸭》、《彭彭与叮曼》、《功夫学院》、《泰山》、 《美人鱼》等,李导曾任台北鸿鹰总导演、台北豆豆森林原创工作室总导演、无锡龙盛动画公司总导演、常州渔夫动漫有限公司总导演、常州春晖动漫有限公司3D总导演、吉林动画学院禹硕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青蛙王国3》3D总导演、杭州紫桓华韵影视制作有限公司CG电影导演、知和国际动漫研究院院长兼总导演。

讲座现场李导带来了很多他的原创手稿,有动画角色5面图、动画角色表情图、动画场景、动画分镜头设计等原创作品,他边展示作品边仔细的讲解,和同学们分享他的每一幅作品的创作背景与创作感受。

李导还以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告诉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有理想、要努力、要坚持,“认真的人运气总是特别好”是李导自身的写照,他也以此句来鼓励同学们。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有对如何快速提升自身的绘画技能、从爱好转为专业绘制的;有如何来设定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展开追梦翅膀的;也有对AI快速崛起,会否取代传统绘画的,导师一一给予耐心讲解,告诉同学们现在的动画行业,处于一个很好的发展时期,只要有一技之长不愁没有就业岗位,但是一定要有好的基础,要有想法,要跟随内心去创作能够打动人心的作品。

讲座中场,杭州漫禾动漫有限公司胡斌帅副总给同学们带来三个公司的真实项目课题:

1、《武神主宰》动画影片的周边衍生产品设计;

2、关于航天方面周边衍生产品设计;

3、以洛阳市的历史与文化展开的周边衍生产品设计;

杭州漫禾动漫有限公司是树人学院动画专业的校企合作企业,公司于2022年暑期吸收动画专业19级的7位同学入公司进行为期4个月的免费培养,4个月后这几位同学进入公司实际项目制作并带薪实习,目前公司已经与这几位同学们签订就业协议。胡总这次带来的3个真实案例也是希望能够挖掘艺术学院学生们的创意,给同学们提供实践的机会,胡总也对如何与学校进行周边衍生产品设计提出合作设想。

胡总非常欢迎具有“热爱、想法、坚持、配合”的合作理念的同学们的参与,并指出“技术可以交给时间,现在关键是要有想法”,非常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

此次行业讲座,导师们分别从作品真实案例以及创作与制作经验等方面展开讲解,也阐述了从业的艰辛历程,同时告诉大家只要心怀梦想和坚持,终有一天会走向成功。导师们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多参与专业实践锻炼,公司表示非常愿意给同学们提供实践实习的机会。同学们深受鼓舞,讲座结束后还与企业导师沟通交流,了解项目情况并表示非常希望参与公司的真实项目制作。讲座激发了学生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与向往,也为今后动画专业的教研教改、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稿:赵熙

图片:虞光云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在浙江树人学院艺术与科技专业学科国际 研讨会上的致辞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