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开学初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董素娥   来源:    浏览量:


青青园中葵,朝霞待日曦。9月8日,艺术学院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在杨汛桥校区尚德园四号楼206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邀请了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宣讲。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谢汇主持。

 

校纪委书记陆桂芹代表校班子成员向艺术学院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祝福,接着就以《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为主题,为全体教职工做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宣讲报告。



陆书记用“一个主题,两个五年”引入党代会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接着,和与会教师共同回顾浙江省在过去五年取得的9项重大历史性成就,获得的8条规律性认识,得出了必须坚持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经验;在“两个先行”即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指引下,明确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浙江的新目标新任务,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新征程上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时代使命,充分体现浙江人民共同奋斗共创美好生活的期望和信心。陆书记以浙江省党代会主题精神为切入点,围绕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系、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并指出目前工作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和短板,对目前仍有的薄弱环节加以重视并实加以解决。

最后结合李校长在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的总结性讲话:凝心聚力决战申硕着力实现学校新发展面临学校进入申硕攻坚的决战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立下军令状,坚定信念打好申硕生死战二要牵住牛鼻子,抓住关键打好补短攻坚战;三要树立新高峰,突出特色打好学科建设持久战。齐心协力、戮力同心,发扬“树人精神”吹响学科建设新征程上的“集结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桂玉书记结合教师立德树人的育人职责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勇当申硕攻坚战的建设者》的讲话。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中层干部研讨会精神,重点学习李鲁校长《凝心聚力决战申硕着力实现学校新发展》的讲话核心以及章清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尽快进入决战攻坚应做好的三种状态。并对照学校学院申硕攻坚和学科建设中心任务,对学院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有思想,有觉悟,当好学生成才的引路人;二要站好岗,守好责,当好学院发展的保障者。三要寻特色,找差距,当好学院发展的开拓者。四要聚中心,强信心,当好学院建设的执行者。最后要求教师结合课程思政做好“为美好生活而设计,携手共庆二十大”主题活动。

林涛副院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和注意事项做了详尽说明。希望每位老师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关爱学生,爱护专业教室的设备,特别结合课程引导好两校区转变的心理落差。谢汇副书记从三个方面讲了近期工作安排,首先对学生返校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都做了要求和介绍;接着介绍学院今年的招生就业情况,最后结合专业展现艺术特色,完成为二十大献礼作品展。刘波永副书记主要介绍了新生报到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希望各位新生班主任做好信念教育和安全教育,培养良好的好学好习惯。

最后由艺术学院赵燕院长结合学院新专业建设与学术科研做总结性讲话。赵燕院长在介绍了学院目前的人才引进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之后,就围绕学院的薄弱环节与痛点,以《振奋精神,人人为科研建设和科研创作多做贡献》为主题,倡导各位教师要与时俱进,结合当下时代的发展趋势,更新理念,积极投入“艺术与科技”新专业的建设队伍中来,为实现这一目标,学院上下积极筹备“艺术与科技”国际会议,通过高级别会议扩大艺术学院在业内的社会影响力,避免同质化,走出新路子,培养出以树人学院为代表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最后,结合学校申硕攻坚与学院学科落后的差距,提出了人人做学科的四点要求:一是人人关心教学,展现集体智慧,用集体力量去建立科研学科建设;二是人人投入科研创作,人人有课题,人人有成果;三是人人对照学校学院系的科研任务,多学习多研究多申请;四是教师自愿形成课题小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断虹霁雨,秋空如洗。作为师者,默默耕耘,融情于教。学院的教师是“立德树人”理念的引路人,同时也是艺术学院日益进步的见证者。最后,预祝教师们教师节快乐,并在学术与科研创作上取得丰厚的收获。

 


上一条:首届环境设计专业“浙江树人学院瑞林光环境设计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一画 — 林涛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