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画 — 林涛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1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022年7月16日下午,“一画 — 林涛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展。“一画 — 林涛作品展”由浙江树人学院主办,浙江树人学院艺术学院承办,展期为7月16日—7月29日。

浙江树人学院党委书记章清宣布展览开幕,原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树人学院党委书记毛雪非,中国美术学院张自嶷、金一德、秦大虎、胡振宇、白仁海等教授,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院长张宏,及浙江工业大学,浙师大美术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在杭高校的20多位知名教授,中国著名纪录片导演萧寒,文联、美协、企业合作方、浙江树人学院副校长陈新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院长赵燕主持。

本次展览的作品主体部分是林涛老师自2008年回国在我校艺术学院任教至今的创作作品。主题中的“一画”来自清石涛《画语录》,“一画”理论在中国画论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和广泛的影响力,“一画”的核心思想在于万法、万象俱源于一,又归于一,“一画”是画之始,又是画之终。林涛老师取其“回归本初”之意作为画展主题。

本次展出作品共计70余幅,以油画为主,兼有部分丙烯和少量纸上速写。画作多以黑白灰和选择性基本色组合色调表现,呈现出单纯、简洁、平静的视觉体验。题材有表现上世纪末至解放前后杭州的风土人情,有用油画语言对“宋画”的再创作,也有以表现身边人物的肖像创作和个性选题的综合创作,以及部分风景、静物的写生作品。

观者通过画作可以感触到创作者的回归视觉,回归单纯审美与表达的“一画”意境。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开学初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走进缙云县仁岸村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